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州三农 > 正文

土地流转有道 永春七旬老农创业培育大棚蔬菜

qz.fjsen.com 2013-08-12 22:13  梁白瑜 谢玉妹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康庆平 摄

东南网8月12日讯(通讯员 梁白瑜 本网记者 谢玉妹)随着6年前“白珩大棚果蔬基地”的建设,永春县玉斗镇白珩村70岁老人许深开始了他创业致富之路。现在,这个76岁的老农民每年可净赚2万元。

“我们这个角落的村民很多都进城了,我和老伴就是舍不得离开。”牙齿已经掉了好几颗的许深笑眯眯地说,“这几年,扣除开销,每年我还能剩余超过2万元呐。”

原来,随着大批村民进城务工、做生意,村里“官坑角落”的百亩良田慢慢无人种植。永春县康绿果蔬有限公司的王志宣告诉记者,在发现这块良田后,他们公司2007年就承包了其中的60亩地开始培育大棚果蔬,主要培植西红柿、小黄瓜等五六种果蔬。

“近20户农民以土地入股,每亩1年可以拿600元的租金。此外,还可以到这里打工领工资。”该村村委会主任许瑞明说。

2007年,已经70岁的许深同其他村民一样,将自家的近一亩土地入了股,“我帮公司看园子,但是我不要工资。”种植了大半辈子水稻的许深可乐呵了,他跟王志宣等人约定,由公司为他在基地旁搭一个棚,自己种西红柿和青瓜,“刚开始不会种,是公司的技术人员一点点教我的。”种了2年,许深觉得可以扩大规模,于是公司又为他再搭一棚,“现在我有两棚菜,大概7分地,我只管种不管销。收成后,公司一并帮我卖。”

老人说:“原本这里的田都既小又瘠,1975年,那时县里的农业科科长王挺尧上山下乡到我们这里,他带领一大队人马,历尽艰辛才平整出了这近百亩良田。我在这田里摸爬滚打了几十年,舍不得离开啊。”许深的孩子们都到城里就业了,但他们夫妻俩舍不得这一大片来之不易的田地,仍在村里守着。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