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17岁泉州小将戴伟斌全运会夺冠续:9岁离家学射箭

qz.fjsen.com 2013-09-10 08:58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外公展示伟斌这几年来获得的奖牌

17岁泉州小将戴伟斌全运会夺冠续:原本练篮球 9岁离家学射箭

相关新闻:全运会男子射箭爆出黑马 17岁泉州小将戴伟斌勇夺冠

“现在他们一家是我们这条街的明星家庭啦。”南安小伙戴伟斌获得全运会射箭个人赛冠军的捷报在家乡传开,如今不光他本人,连他的家人都成为南安市区成功街的“名人”了。昨日下午,记者来到成功街戴伟斌的家里,一家人仍沉浸在儿子夺冠的喜悦中。父亲为小儿子夺冠后的冷静感到骄傲。

□早报记者 陈玲红 傅恒/文 胡彦明/图

一家人守电视看直播 等来好消息

“那天我们守了一下午的电视没守到直播,直到下午5点多,他姨打电话过来我们才知道。”父亲戴少煌说。

“知道夺冠后,他70多岁的外公和外婆两人拍着手,差点跳起来了。”戴少煌说,那天中午,伟斌打过一个电话回来,说他进8强了。我听他的声音,感觉状态不错,预料成绩应该不会差。“我意外的不是他夺冠,而是他夺冠后依然那么平静稳健。”父亲说没守到电视直播,一家人并没有放弃。终于在下午6点多,大家在央视体育频道的冠军回顾中看到伟斌的英资。“我们都以为夺冠后他会很激动,毕竟他才17岁。但是即便是面对记者的采访,他还是那么平静。”

“这孩子,从小就很懂事,很独立。”外公照顾伟斌长大,对他最为了解。他说伟斌在体校时平时训练完便会到食堂替阿姨们摘菜、削土豆皮,很受大家的疼爱。后来,他去福州训练了,几乎每年只能回家一两次。但他每次回来,都会替家里做点家务。“晚上,我们吃完饭,坐着休息时,他就会默默地站起来收拾桌子,洗碗。所以他一回来,我就不用洗碗了。”姐姐在一旁笑着说。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