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新兴婚庆花艺 一场少则数千元多则十多万元

qz.fjsen.com 2013-09-26 10:04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现场学习花艺

□早报记者 陈明华

日前,在市区一家五星酒店举办的婚礼上,时尚高雅的花艺造型令人耳目一新,瀑布流线造型的新娘手捧花、迎宾处高达3米、长约8米的立体花艺架构的背景、餐桌上1米多高的豪华桌花。出席婚礼的客人惊叹不已,纷纷在精致的鲜花前争相留影。

这就是近几年在泉州新兴的婚庆花艺。据行内人士介绍,越来越多新婚夫妇喜欢用美丽、环保的鲜花来布置婚礼现场,让甜蜜的婚礼在鲜花中绽放。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对泉州来说,婚庆花艺师是一个新兴的行业。新人们使用鲜花布置一场婚礼,少则数千元,多则十多万元。

通宵作业

鲜花装饰婚礼现场

负责这场婚礼花艺的首席花艺设计师张明锋介绍,在婚礼举行的前一天下午,他们就来到现场,开始布置花艺。婚礼现场的迎宾区、签到区、展示区和舞台,以及新娘的手捧花、手腕花,都需要花艺师精心制作。为了布置一场婚礼的花艺,他都会通宵工作,甚至要连续工作一天一夜,才能将现场布置好。

每次的花艺设计,张明锋总是熟练地在纸上就将花艺作品用手稿呈现出来。他从小就开始学习绘画,多年的艺术修养使张明锋对花艺造型和色彩搭配有独到的见解。

据了解,目前在闽南的婚庆市场,有很多独立的婚礼花艺师,一场婚礼出场费在数千到上万元不等。这一部分花艺师,一般和婚庆公司采取合作的形式进行现场布置,或者由新人直接联系。而像张明锋这样的花艺师,单场出场费最少是万元。

花艺师现在是婚庆行业颇为抢手的职业。随着新人对鲜花布置要求越来越高,无论做全职事业还是业余兼职,都是如今时尚一族的新宠职业。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