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一对95岁亲家母 一个每天1.5斤白酒一个只喝稀饭牛奶

qz.fjsen.com 2013-10-12 09:13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一对95岁亲家母,生活方式截然不同——

一个每天能喝1.5斤白酒一个每天只喝稀饭牛奶

骆凤老人在农村长大,年轻时干体力活,年老了胃口仍很好,还爱喝酒。

核心提示

骆凤老人喝一口白酒,咂咂嘴,满足地笑着;林碧珍老人舀一勺稀粥,慢慢喝,吃得很香甜。68岁的陈泉水笑着向记者介绍:“我母亲骆凤和岳母林碧珍现在都95岁了,精神好着呢!”昨日,记者来到两位老人家中,聆听她们的长寿之道,发现她们虽然生活方式完全不同,但却都有着宽心、乐观的生活态度。

□记者 许雅玲 实习生 桂晓芳 文/图

母亲:

每天大鱼大肉 渴了端起酒瓶就喝

陈泉水的母亲骆凤老人住在泉州市区少林路后茂路。昨天下午5点,她正在门口扫落叶,看到记者来了,便热情地笑着招呼进去坐坐。房间不大,但很干净,桌上的东西摆放整齐。陈泉水说,母亲爱干净,每天都要打扫房间。有时,看见家门口的街道脏了,她也要拿着小扫帚打扫。

门后挂着的塑料袋里装着一些蛋糕和牛奶。陈泉水介绍道,每天早上,老人会吃点蛋糕,喝点牛奶,一般中午和晚上都是吃地瓜稀饭,“鱼啊肉啊都爱吃,不挑食。”记者看见,桌上摆着三瓶酒,有白酒,有药酒,这些都是老人的日常饮品,渴了她就喝点。“每天能喝掉一斤半白酒呢!”陈泉水说,母亲是在惠安农村里长大的,习惯干农活,年轻时和父亲在食品厂做屠宰工作,干活累了就喝两杯,慢慢有了“酒瘾”,“刚开始都用酒盅喝,后来直接拿起酒瓶喝。”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