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起底泉州清源山“带路党”:揽客逃票 线路偏僻存隐患

2016-03-29 07:41:48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摩的”司机扎堆景区附近揽客带路

本报讯(记者 许文龙 张晓明 文/图)“刚下公交车,一群人就围了上来,声称20元就能帮忙带入景区。”连日来,不少市民反映清源山景区的“带路党”扎堆景区大门附近揽客,声称走小路不用买票就能进入景区。有些“带路党”为了揽活不依不饶,扰了游客游玩的心情。

清源山景区“带路党”并非新鲜事物,不少到此游玩的游客都有这样的经历。就此乱象,本报记者通过暗访进行起底。俗话说,“邪门歪道”和“旁门左道”很少能有好“道”,乱象的背后还威胁着游客的人身和财产安全。

乱象 “带路党”扎堆相互帮腔

昨日9时30分,记者在清源山入口附近观察发现,车水马龙的清源山景区门口的环岛附近停着不少摩托车。“摩的”司机站在车旁,一看到背着旅行包的行人就上前追问。

记者往景区方向走了不到10米,一名身着棕色上衣、操着外地口音的“摩的”司机三步并作两步追上来。“是不是要去清源山,现在门票一张70元,我带你们进去都不用买门票。”见记者不理睬,他步步紧跟开始游说。见记者盘问价格,他立刻来了劲,“一人20元钱,送不进去不要钱。”

“真的能逃票进山?别把我们载到半路扔下不管。” 记者质疑。此时,旁边候客的两三名摩的司机也围过来帮腔,并信誓旦旦地保证,一定能带入景区,并游览景区内的所有景点。见记者仍然犹豫不决,他掏出一张废旧门票,指着上面的地图称,只要上山,就能游遍景区内所有景点。

“能上山顶吗?”记者问。“上山顶也可以,不过要加钱,一人要70元,不划算。”他笑着说。经过一番讨价还价,记者最终以两人共35元的价格,搭乘车牌为闽C5103D的“摩的”上山。

自曝 对上山小路了如指掌

“在这里载客很久了,对这一带很熟。哪里有小路能上山,我们都知道。” 司机说,早年他在附近工厂打工,后来跟着老乡一起开“摩的”载客赚钱。久而久之,他渐渐摸清了附近村庄的地形,知道载着游客走小路逃票上山的“生财之道”。

记者询问,是否能直接上到天湖?他表示,有很多条小路能上山,不过一般不建议游客直接到天湖,因为只要走20多分钟的山路就能到山顶。如果有游客要直接到山顶,就要走华侨大学后面的一条路,不过要价100多元,游客多数不会同意。

他说,“摩的”司机本地、外地的都有。一遇到有人从公交车上下来,他们会上前搭讪,询问是否要上山。一旦知道对方要上山,他们就会游说对方通过小路逃票。“门票很贵,大多数人都会心动。”他得意地说,他们拉客也有先来后到,有人先与游客搭上话,其他人就不会上前谈价,这就像一个不成文的“规定”。

记者表示,清源山是5A级景区,还可以如此轻松的逃票吗?“哪里有监控,哪里有执法人员,我们都很清楚,不会被抓到。”男子说。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