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起底泉州清源山“带路党”:揽客逃票 线路偏僻存隐患

2016-03-29 07:41:48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摩的”司机带领记者来到龟山岩

体验 偏僻处下车周边有墓地

体验时,记者发现,“摩的”司机的行走线路很隐蔽。他先是沿泉山路往南行驶一段,左拐驶入一个村庄,一路得意扬扬说道“我从这里走,保安不会怀疑,以为我拉着你们去看西湖了。”男子称,此处是后茂社区,紧挨着清源山景区,有很多小路可以到景区。

在村子里七拐八拐后,男子在一处村道尽头停下,表示从房屋的左侧石阶上去就能进入景区。记者提出疑问,不肯付钱。他将车停在一旁,带着记者往石阶上走,走了20米来到前方的北山公路路口。男子指着前方写有“龟山岩”石头旁的山路,称从此处可以上山。

记者再次提出质疑,他只好继续带路,嘴里念叨着:“这里有摄像头,我们一般不再带。你这几十块真不好赚,都带到这里了。”其间,他掏出门票指着上面的景区示意图,讲解这条路没有岔路口,路很好走。

在山上僻静处,男子收了钱就匆匆下山。记者环顾四周,发现周边有不少墓地,山路尽头又不知是何方,如果单独被带到这里,不仅容易迷路,还存在安全隐患。

村民 小路能上山逃票现象多

在通往龟山岩的山路上,记者碰到一名阿婆。“这条路确实能上山,不过要走一段路。”她说,自己是山下后茂社区的村民。

“附近居民都知道这条小路能上山,经常会有‘摩的’司机载着游客到这里,让他们顺着小路爬上山,逃票进入景区。”她说,尤其是节假日或者天气好的时候,从这条小路逃票上山的游客不少。

随后,沿着小路,记者顺利进入清源山主景区。家住清源山下的陈先生说,山下通往主景区的小路有很多,附近的村民经常爬山,对这些小路了如指掌,一些本地人也会带游客从小路逃票上山。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