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华丽转身“步行街” 泉州西街还要走多远?

2016-04-29 08:00:22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西街试水“步行街”,打造慢生活休闲游模式,将给市民和游客带来不一样的体验。

记者 黄雅珊 吴志明/文 戴涵琦/图

核心提示

作为泉州最早开发的街道和区域,西街自唐朝已经“列屋成街”,成街至今已超过1300年。“五一”三天假期(4月30日至5月2日),西街试水“步行街”,打造慢生活休闲游模式,这对市民和游客来说,无疑是一次全新的体验。那么,从历史中走来的西街,如今的休闲业态发展如何?离一条可永久设立的步行街来说,还有多少可以打造的空间?连日来,记者就此进行了走访。

休闲业态现状

将西街打造成一条步行街,成为游客愿意逗留的旅游景点,“吃、住、行、游、购、娱”六要素缺一不可,那么,西街如今的休闲业态如何?

吃 泉州美食西街有大半

泉州的特色美食,西街占了大半。若想在西街好好品尝一下泉州美食,就得清空肚子再开始行走。

这里的润饼皮上过《舌尖上的中国》,这里的面线糊是不少泉州人美好一天的开始,这里的元宵圆“滚”出团圆味……这里还有各色口味各种形状的糕点,比如发糕、甜糕阿、发财龟、麻糍、贡糖、绿豆饼等;还有泉州各地的特色小吃,比如南安洪濑鸡爪、安溪湖头米粉和晋江安海土笋冻等。

住 发展特色民宿十余家

西街周边街道有一些星级酒店,但西街及两侧街巷只有一些民宿。泉州首家民宿最早可追溯至2009年,那也是西街的首家民宿,即旧馆驿青年客栈。无记民宿老板黄梅君告诉记者,目前西街的民宿至少有十余家,他们均接受网上订房。如今,不少游客,特别是背包客,他们来泉旅游,经常采取网上定民宿的方式。“一到节假日,民宿基本客满。”

据悉,民宿的相似点是一般都开在民宅里,特别是古大厝里,且都充满了浓郁的闽南味。他们的创办人一般都是二三十岁的年轻人,因为从小生活在市区,特别是古城区里,熟悉泉州市井生活,长期浸润在闽南文化里,对古城文化有很深的感情。在受到民宿较发达的旅游城市丽江、厦门等的启发后,他们纷纷回到家乡开设民宿。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