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专家登东西塔探因 揭秘十年体检和修缮施工要点

2016-07-22 08:11:59 刘燕婷 陈紫玄 严玉莲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登塔探因 防渗水最急切

西塔顶层渗水明显

从西塔看东塔,猴行者浮雕在站立千年后风化严重

东南网7月22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刘燕婷 陈紫玄 实习生 严玉莲 文/图)东西塔漏雨渗水造成的石质构件损害情况如何?昨天,为了让大家能更直观地看到目前东西塔的现状,泉州市文保中心副研究馆员姚洪峰,领着媒体记者登上了西塔。

眼前是一览无遗的东西塔表面风化问题,身后是十年调研后的东西塔“体检报告”。时隔60余年,东西塔将再次启动修缮,预计用时1年,勾缝防渗漏是重点工作。昨天,海都报独家关注推出报道,引起广泛关注。

过去这十年,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副总工程师沈阳、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陈青、泉州市文保中心副研究馆员姚洪峰等三人,全程参与了东西塔勘察调研。这次修缮,他们三人也将作为主要的技术负责人,全程参与并指导修复工作。我们有幸采访了他们,讲述各自与东西塔的情缘,解密勘察体检过程和施工要点。

泉州市文广新局副局长出宝阳说,根据相关要求需要在既定的时间内完成修缮,本次修缮最重要的是治理漏雨渗水问题,相关部门将发挥协调督促的作用。

据悉,本次东西塔修缮工程耗资约300余万,由国家文物局出资。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