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晋江桥南片区:被父亲独锁家中 4岁男孩17楼坠亡

2016-09-08 07:59:55 林天真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锁在17楼家中 4龄童不幸坠亡

事发晋江池店新加坡城一期,孩子可能独自在家,从隐形防盗网坠落

□早报记者 张金华 林书修 吴水保 吴嘉晓 文/图

“昨晚小孩不见了,锁在家里不见了。”昨日上午10时许,晋江池店镇新加坡城一期业主彭先生在业主群里说,他家4周岁的男孩明明(化名)不见了,希望业主们帮忙找找。很快,噩耗传来,明明在3楼的露台上被找到,已经身亡,而明明的家在17楼。据小区知情业主透露,明明坠楼前父亲有事外出,母亲则去上海出差,可能是独自在家。目前,警方已排除案件可能。

孩子不幸坠楼 清晨有人听到哭声

“调监控查看,床底下、衣柜中、洗衣机、箱子找找,这么大的孩子了。”昨天,看到彭先生在找儿子,热心的邻居们赶紧支招。明明的母亲得知消息后,也非常着急:“大家帮帮忙,我此刻在上海机场,马上回福建。”

然而,不久大家就在3楼露台发现了明明。

昨日上午11时许,记者来到新加坡城,此时小区7号楼楼下草坪站着许多人,他们一边朝3楼的露台张望,一边议论纷纷。“早上6点多,我听到外面有小孩的哭叫声,后来还听到防盗网震动的响声,可能就是那时掉下来的。”有业主猜测。

3楼的露台在7号楼的右手边,两边有高高的围栏围着,看不见里面的情况,只见几个民警正在调查。

17楼彭先生家的防盗门玻璃被砸破了,玻璃碴掉了一地,门旁还放着一个木质衣帽架,应该就是用来砸门的。

房间里,彭先生蜷缩在客厅沙发,一脸悲痛。一个自称是彭先生亲戚的男子说,应该是小孩把门反锁了。小孩还有一个哥哥在上小学。

窗边摆着椅子 防盗网看着挺正常

记者发现,房子是内置阳台,安装了铝合金窗和隐形防盗网,铝合金窗前摆放着餐桌椅,一把椅子正靠着铝合金窗,中间的铝合金窗敞开着,但外面的防盗网并没有破洞,看起来很正常。而阳台下面正对着的就是小孩坠落的位置。

有知情业主告诉记者,该小区2013年交房,去年彭先生才入住。事发前,明明母亲出差,但前晚小孩的父亲有事外出独自留孩子在家。对于该说法,记者现场采访时,小孩的父亲悲痛万分,没有进一步证实。

让孩子独自待在家?他们可能还没准备好

事发后,小区的业主们心情沉重,大家都希望悲剧未曾发生。记者采访发现,在诸多儿童意外事故中大多有一个共性,即孩子出事时家长不在身边。让年幼的孩子单独在家,在现代家庭中究竟占多大的比例?家长为何让孩子独自在家?昨日下午,记者随机采访了十几名家长和学生发现,不少家长的安全意识还是比较高的,一般都不会让年幼的孩子单独在家,但也有一些个例。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