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代表委员热议泉州公共服务完善提升 让幸福更可感

2017-01-12 11:42:14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代表委员热议公共服务完善提升——

让美丽泉州幸福泉州更可感

农村小学生的午休问题引起人大代表关注。图为南安一所乡村小学的学生在学校食堂用午餐。 (林劲峰 摄)

提升公共服务,让人们受益于更加丰富与完善的服务内容,让社会建设更有成效。今年市两会的市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过去五年,我市坚持把七成以上的地方财力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36项为民办实事项目全部完成。以人为本,不断增进福祉——这使美丽幸福的泉州变得更具可感度。

让泉州更加美丽、更加幸福,需要继续完善与提升公共服务,这也成为许多代表、委员的共识,他们关注精准扶贫、教育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全面二孩”等热点问题,提出不少真知灼见。

□本报记者 蔡紫旻 陈淑华 殷斯麒 温文清 王宇

关键词 特殊群体

建议:让他们得到更多关爱

随着老龄社会的临近,空巢老人越来越成为一个沉重的社会话题;留守儿童缺少父母的关爱和保护,由此走上犯罪道路或者受到侵犯的情况不断见诸报端;残障人员生活中有诸多不便,需要得到相应的帮助。建设和谐美好的泉州,就是要让每一个人共享发展成果,而空巢老人、留守儿童、残障人员等作为社会的弱势群体,更需要大家投去更多的关注目光,为他们提供帮助和保护,让他们沐浴在幸福安宁的阳光下。

围绕关爱特殊群体这一话题,李燕玲委员建议,营造良好的创业氛围,鼓励外出打工的年轻人回家创业,这样就可以兼顾孩子。组织志愿者成立相应的社团,定期去探望、关怀弱势群体,为他们送去温暖,解决他们生活中的困难和不便,更好地为他们排忧解难。根据残障人员的身体情况,对其进行相应的就业培训,让残障人员拥有一技之长;鼓励企业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根据具体情况吸纳适合岗位要求的残障人员入职,让残障人员可以通过劳动获得更好的生活。大力弘扬传统礼仪文化,通过大力弘扬传统美德让邻里之间形成互帮互助的新秩序,让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和残障人员可以得到来自邻里的帮助和保护。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