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出现明显强降雨 郑新聪提防御台风暴雨工作要求

2017-07-31 18:33:20 谢玉妹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颜财斌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7月31日讯(本网记者 谢玉妹)第10号台风“海棠”与第9号台风“纳沙”残余云系融合后继续向西北方向移动,其对流将由沿海向山区递次影响泉州市全境。今天中午起到明天上午泉州全市有明显强降水,局部有短时强降雨强对流天气过程。

31日上午,泉州市委书记郑新聪赶赴晋江市检查防汛工作,通过视频系统与泉州市防指进行会商,并对泉州市防御台风暴雨工作提出要求。郑新聪指出,泉州各级干部连续奋战了4天,为当前强降雨防范工作打下很好的基础。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继续坚守岗位,克服厌战麻痹心理,全面过细落实各项防御措施;泉州市四套班子领导正赶赴各挂钩县(市、区),与当地共同住勤值守,对防范重要部位、环节进行检查,现场督导防台抗洪工作,各地党政主官一律不用陪同;市县两级防指要加密会商研判、强化巡查监测,及时进行点对点预警指导与指挥调度;各地要将灾情信息第一时间向市防指报告,为抢险救灾赢得宝贵时间,出现险灾情时要科学组织救灾,遇到困难可报告市防指请求支援;要加强进港渔船和海边沙滩景区巡查,加强对沿海景区景点和非旅游景点的监管,严防群众擅自出海或到近海滩地游玩,同时要继续做好已转移群众的安置工作,严防人员返回;要做好城区内涝防范工作,及时抽排涝水;行道树被吹倒阻碍交通的,要先立即抢通道路,采取措施进行扶正。

今天下午15时30分,泉州市防指再次进行会商指出,受强盛西南暖湿气流影响,中午起沿海已出现特大暴雨过程,3小时最大降雨量超过120毫米,最大风力达11级,南安、安溪、永春等地也普降暴雨到大暴雨,强降雨将持续到今晚半夜,全区性的强降雨极易导致河道水位暴涨,引发山体滑坡、公路塌方溜方山洪地质灾害和城镇内涝。

泉州市防指要求,各地要强化小型水库、山围塘安全巡查、值守,密切防范山洪和地质灾害,及时抽排城镇内涝积水,加强小流域塘坝、水闸排洪工作,继续做好危险区域群众的转移工作,严防已转移人员擅自返回,同时沿海乡镇要特别注意强风的防范工作。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