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福建德化瓷元素亮相“金砖” “中国白”步上复兴之路
2017-09-20 18:00:00 颜财斌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德化是中国陶瓷文化的发祥地之一,历史上与江西景德镇、湖南醴陵并称为中国三大古瓷都。德化白瓷温润如脂、洁白如玉,早在宋元时期就畅销欧洲,被世界誉为‘中国白’……”9月14、15日,来自中央、省、市及境外43家媒体的60多名记者再次聚焦德化,切身感受“中国白”的陶瓷之美。

亮相金砖厦门会晤的德化陶瓷吸引了采访团围观拍照。

东南网9月20日讯(本网记者 颜财斌)“德化是中国陶瓷文化的发祥地之一,历史上与江西景德镇、湖南醴陵并称为中国三大古瓷都。德化白瓷温润如脂、洁白如玉,早在宋元时期就畅销欧洲,被世界誉为‘中国白’……”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期间,央视主持人康辉对德化陶瓷近1分钟的直播介绍,让许多德化人为之振奋。9月14、15日,来自中央、省、市及境外43家媒体的60多名记者再次聚焦德化,切身感受“中国白”的陶瓷之美。

据统计数据显示,2017上半年,德化县实现GDP84.74亿元,增长8.7%,居全市第4位,其中陶瓷业实现产值99.57亿元,增长15%,规上陶瓷实现产值81.05亿元,增长15.1%。目前,德化现有陶瓷企业2600多家,从业人员10多万人,产品出口至190多个国家和地区,是首批国家外贸转型升级示范基地、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全国最大的陶瓷工艺品生产和出口基地。根据德化县委县政府部署,德化县将围绕“生产由制造向智造转变,产品由低端向高端转变,结构由单一向多元转变”的“三个转变”,走创新型、效益型、集约型、生态型的“四型路子”,重点实施“五个引领”,提质增量,扩大影响,转型升级,打造声名远扬的“世界陶瓷之都”。力争2020年陶瓷年产值突破300亿元,产值上亿元陶瓷企业60家以上,规上陶瓷企业100家以上。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