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专题> 2017> 第三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 主要活动 > 正文

海丝风起佳客来 市井起舞十洲人

2017-12-13 08:31:26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塞尔维亚Slobodan Trkulja&Balkanopolis乐队——“感受到泉州观众的极大热情”

塞尔维亚乐队在中骏世界城演出 (张九强 摄)

作为本次泉州分场唯一一支将献演3场演出的团队,来自塞尔维亚的Slobodan Trkulja&Balkanopolis乐队已经分别在华侨大学、中骏世界城完成了2场演出。今日在泉州开发区实验学校体育馆还有一场表演。

Slobodan Trkulja&Balkanopolis乐队是一支既传统又现代的乐队,乐队曲风继承了发源于拜占庭和巴尔干传统音乐独特的艺术灵感,同时又融入了摇滚乐及交响乐。乐队成员Slobodan Trkulja无疑是一颗耀眼的明星,他会演奏15种乐器,被推崇为“巴尔干最美嗓音的歌手”,也被媒体称为“21世纪巴尔干的朋克摇滚乐风格头发的莫扎特”。

每场演出中,乐队一共演奏10首曲目。音乐会在富有地域风情的中东欧经典音乐中展开,贝斯、架子鼓、竖笛的声音融为一体,乐队成员之间紧密配合,看似随性的表演中不乏默契。音乐时而低沉,时而高亢,曲折婉转,回味无穷,时而柔情似水,时而狂热如火。

而作为主唱和主乐手,Slobodan Trkulja仿佛一位魔法师,不时变换着各式各样的传统乐器,看起来得心应手、游刃有余。在他的带动下,现场观众或随着音乐打起拍子,或将手机当成荧光棒挥舞……台上台下仿佛沉浸在音乐的海洋,现场气氛高潮迭起。

“虽然一开始有点害羞,但泉州观众还是展现出了他们极大的热情。”Slobodan说:“我在他们的眼里看到了对音乐的喜爱,艺术的憧憬。”他告诉记者,他非常喜欢中国,这里有着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这和他的国家很像。“随着在中国演出次数增多,我发现这里的人们非常珍爱自己的传统文化,并为保有这些文化感到由衷自豪。不论是政府,还是普通民众,都为国家文化发展努力着,对此我深受感动。我认为文化的发展一定要根植于传统文化的保护,并在此基础上不断创新,我们乐队的音乐就是如此。”

“而在泉州,我也看到了人们在这方面的努力,不仅是文化创新,还有文化交流。就像这次艺术节,其价值就在于此。作为一位音乐人,我非常荣幸能够参与其中,我也希望有一天能重返这座美丽的城市,为两国文化交流再作贡献。”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