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专题> 2017> 第三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 主要活动 > 正文

海丝风起佳客来 市井起舞十洲人

2017-12-13 08:31:26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马其顿斯科普里舞剧团——带来一场没有台词的顶级舞蹈大戏

马其顿斯科普里舞剧团没有台词的顶级表演(黄祖祥 摄)

这是一场高级的现代舞表演,这是一场光与影、静与动的激情碰撞,尽管全场没有一句台词,但台上舞蹈演员用极富艺术感的肢体语言,将对生命、对人性的理解娓娓道来。这是11日晚,晋江戏剧中心舞台上,马其顿斯科普里舞剧团带来的现代感十足的舞剧展现的效果。

斯科普里舞剧团是马其顿第一个专业的现代舞蹈团体,成立于2011年,由马其顿最受欢迎的舞蹈指导和艺术总监之一里西玛·里希姆金带领,剧团的美学观念就是现代、清新、寻找新挑战和发展哲学,每年都有4场公演,吸引着世界各地游客前来观看。里西玛·里希姆金是马其顿当代舞先锋派创作代表之一,被誉为马其顿当代舞发展的风向标,她的表演被人们赞为“马其顿舞蹈史的分水岭”“马其顿舞蹈的新时代”。

当晚演出分成“交织、错误、同源”三幕,演员们在全场昏暗的灯光下,用丰富的肢体动作上演了一场穿梭在历史与现代之间精彩绝伦的艺术大戏。

导演里西玛·里希姆金解释她的作品为:“现代舞基于人类肢体动作,没有情绪和生理边界,舞蹈如同把一堆演员放在大锅里烹饪,身体互相交织,演出的过程就是在发现美好的事物,寻找未曾被发现的世界里,团体和个人的联系。”

“虽然这台表演从头到尾演员们都没有开口说一句台词,但是他们丰富的肢体动作已经告诉我们太多太多,这样高级的舞蹈值得我们用心灵细细去品味。”看完这台舞蹈大戏后,观众张先生表示自己受到了极大的心灵震撼,“没有台词,却让我们听到了更多,不愧是国际级的艺术表演。”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