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专题> 2017> 第三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 主要活动 > 正文

海丝风起佳客来 市井起舞十洲人

2017-12-13 08:31:26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韩国济州艺术团——让茶乡观众领略异国风情

韩国济州艺术团在安溪影剧院演出 (陈海潮 摄)

11日晚,安溪县影剧院,韩国济州艺术团与泉州市闽南民间歌舞传承中心联合献演,让茶乡观众现场感受了韩国摇滚乐、传统乐器演奏与闽南歌曲的融合。

韩国济州艺术团的传统乐器演奏乐团“济州乐”,率先以韩国著名民谣曲联奏拉开演出序幕——带有韩国风格的《茉莉花》改编曲,让人仿佛看到了不一样的茉莉花;自创曲《风中花》,用旋律展现多风的济州特别风光,让茶乡观众聆听到来自韩国济州的声音。

除了“济州乐”,韩国济州艺术团的一支摇滚乐队也来到现场。他们表演了《传染病》等三个曲目,通过传统与现代的碰撞,带来别样的艺术体验。来自泉州市闽南民间歌舞传承中心的文艺工作者也纷纷上台,演唱了《坚持》《青春舞曲》《望天》等闽南语歌曲。

观众潘先生是外地人,观看了演出后说,演员的表演水平很高,平时没有机会看到,真是不虚此行。

中韩文艺工作者通过舞台,融合了摇滚乐、传统乐器演奏与闽南语歌曲,再续了“文都”情缘。

韩国济州特别自治道访问团团长安哲真介绍,“泉州和济州同为文都,我们选用民济州最传统的乐器、最传统的声音来跟大家交流,想让大家更多地了解济州。”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