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专题> 2017> 第三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 主要活动 > 正文

海丝风起佳客来 市井起舞十洲人

2017-12-13 08:31:26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日本横滨艺术团——展现张扬动感的民族风情

身着绚丽服装的日本女生 (陈桂生 摄)

11日晚,日本横滨艺术团走进泉州台商投资区玖龙纸业公司,献上了精彩纷呈、美轮美奂的演出。

当晚7时30分,晚会开幕,日本W·梦想艺术团演员身着大红绚丽的民族服饰登场,以欢快的背旗舞《横滨来吧2017》开场,瞬间就把观众引入到日本张扬动感的民族传统舞蹈中,继而在《雅凉群舞》中穿插武打表演,最后当七龙珠等耳熟能详的日本动漫作品音乐响起时,将日本横滨W·梦想艺术团的演出推向高潮。

W·梦想艺术团是一支活跃在日本横滨的舞蹈团队,他们的表演涉及武士舞、杂技、原始舞等,包含了舞蹈、拍打、歌曲和剑术。作为W·梦想艺术团的领队和表演者,伊藤大介来自于日本行为俱乐部和志木演出公司,他为迪士尼公司和日本环城影视公司培养舞者和音乐表演者。“服装造型的变化是我们这次表演的亮点。”伊藤大介告诉记者,来泉州参加海艺节这样的国际艺术交流特别好,他希望通过这个舞台把日本的舞蹈文化呈现在世界观众面前,也希望在交流过程将中国文化元素运用到他们的表演中。

W·梦想艺术团给观众呈现了别样风情的日本民族文化,赢得台下阵阵欢呼声。玖龙纸业销售部员工王圆圆被邀请参与互动,她激动地说,因为看日本动漫比较多,相比电视上看到的,这回近距离接触显得更加亲切。

(记者 郭雅莹 陈桂生 黄祖祥 罗剑生)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