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安溪湖头:提高政府服务水平 助力光电产业发展

2017-12-17 11:52:01 潘贤利 王光源 赵艳平 李佳 肖梦婷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2月17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 学生记者 王光源 赵艳平 李佳 肖梦婷)泉州(湖头)光电产业园是我省最大最专业的LED全产业基地。16日,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办、泉州市委宣传部承办、厦门大学和闽南师范大学参与的“青年新闻人基层共学十九大”大型联合采访活动来到该产业园。

泉州(湖头)光电产业园位于安溪县湖头镇,走进园区,晶安光电、信达光电、天电光电、中科三安……连片的现代光电企业十分引人注目。

晶安光电是全国光电龙头三安光电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专注于LED蓝宝石衬底及其它产品产业化的研发、生产与销售,是世界上最大的蓝宝石衬底生产厂商。车间内密布着410台单体蓝宝石芯片生产线,技术人员正紧张地盯着设备生产检测屏,在车间的另一头,一片片蓝宝石芯片从生产线上诞生。晶安光电相关负责人说,公司产品广泛应用于LED、消费电子、光学、航天、军工等诸多领域。公司用地660亩,总投资70亿元,分三期建设,目前已完成一二期建设,2016年实现产值19.8亿元,实现纳税1.54亿元。

依托上游晶安光电的芯片,福建天电光电有限公司则从事大功率LED封装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专注于照明级大功率LED器件封装,为客户提供LED照明光源、LED照明模组、LED灯具解决方案。福建天电光电有限公司人资经理张仁权告诉记者,目前,天电光电已成为光电产业链中游封装领域的全球龙头,是飞利浦、欧司朗等跨国巨头的供货商。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