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安溪湖头:提高政府服务水平 助力光电产业发展

2017-12-17 11:52:01 潘贤利 王光源 赵艳平 李佳 肖梦婷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采访团参观植物工厂。

在中科三安,让采访团成员感兴趣的是,在植物工厂里,从催芽室播种开始,到炼苗室的LED光照下长出小苗,再到栽培室继续光照,成长完成后送到蔬菜预冷室冷却。在十万级净化厂房进行种植——不需要土壤和阳光,人们所需要的蔬菜瓜果等植物,就这样每天从这里生产出品。福建省中科生物股份有限公司植物工厂研究院院长助理李鹏说,中科三安的“植物工厂”,将三安光电全球领先的LED光谱技术与中科院植物所在植物学领域的科研成果相结合,利用人工光谱光配方和水肥一体化技术,在工厂化环境下,用自动化设备进行植物生产;其核心技术就是光技术、光配方和特别研制的营养液。

泉州(湖头)光电产业园于2011年10月18日开工建设,规划面积15000亩,拟投资500亿元,是我省最大最专业的LED全产业基地。建成后将打造一个集生产基地、研发检测、应用展示、商贸物流为一体的配套齐全、产业链完整的LED千亿产业集群。项目首期5000亩,目前已完成启动区2000亩建设,总投资达100多亿元,基本形成涵盖“衬底-芯片-封装-应用”的光电产业集群。

据了解,湖头镇结合“镇级小城市”试点,整合镇政府职能部门,配合市县加紧光电园管委会机构搭建,镇区联动,为入驻园区企业在入驻、基础设施建设等提供“保姆式”便捷服务,提高园区与政府服务水平。

据泉州(湖头)光电产业园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园区有高端人才72人,其中具有硕士及以上学历的有53人,博士及以上学历的达14人,人数还在持续增加中。

此外,园区与安溪茶校、陈利职校等合作举办的光电班6个、学生200多名;与泉州经贸学院签订二元制联合办学协议,第一批校企大专班已到企业上班;组织企业参加省内高校校园招聘活动。同时,园区还开展“以工带工”活动,一年来,共招收工人3638人(其中以工带工501人),目前园区共有工人3863人。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