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经济新闻 > 正文

泉州:2019年智能制造高级研修班开班

2019-07-22 09:34:19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立体式货架高耸至仓顶

自动化应用 实现企业物流仓储提质增效

7月20日,研修班成员来到福建柒牌时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走访参观了柒牌立体仓库、西服悬挂仓库、西服上下装配对系统、生产车间自动化应用等。

站在柒牌西装仓储物流中心立体仓库一层,抬头望去笔直的立体式货架高耸至仓顶,低头看向眼前的自动传输带,一个标准化托盘上正托运着几箱货品匀速前来,进入与指定货架相连的传输带终点停下,一台巷道堆垛机从货架间的深处悄然而快速地驶来,将托盘及货物送上货架指定位置。

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该立体仓库高达28米,存储货位达9280个,有10个巷道16层58列,并运用自动化立体仓库存储系统,实现拣货、传输、打包等环节自动化。按平面仓库每2平方米存放一个托盘的比率,能够取代以往2万平方米的仓储空间。同时设备操作简单,仓库内操作员工可减少一半。“为解决高档西服折叠时产生褶皱问题,公司还引进了悬挂式仓库,从生产到入库再到门店实现全程不折叠。每批入库和出库的服装都会通过挂在第一件的条形码完成悬挂仓库内的自动传输。”

在西装套装配对车间内,抬头望去西装悬挂轨道四通八达,西服上装与下装在轨道上流转。“西服套装配对系统能够根据西服条形码信息来到指定位置,并完成上下装的配对。”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过去,人工配对上下装,一方面不能完全准确地完成套装配对;另一方面,7个员工加班加点地工作,一天最多只能完成2000套西服配对。“西服套装配对系统节省了70%的人力;工作效率也大大提升了,每天最多可配对5000套;配套准确率可达99.9%。”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