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惠安涂寨:移风易俗喜事新办 文明节俭蔚然成风

2019-09-10 16:01:5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家风带动民风。图为古山村利用村部围墙开展家风文化宣传。张朝晖 供图

挖掘典型倡导文明节俭

低碳婚礼只是涂寨镇近年来不断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行动的一个小缩影,深入开展移风易俗工作以来,该镇围绕“建设工贸文旅集镇、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农村”这一目标,狠刹婚丧嫁娶大操大办、互相攀比、铺张浪费等不良风气,倡导居民大力弘扬厚养薄葬、崇俭戒奢、简办喜宴等文明新风。

涂寨镇有关工作人员表示,在宣传移风易俗工作中,该镇特别注重发挥各村特色,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了大部分群众。如瑞东村在“七一”建党日开展“移风易俗 我承诺 我践行……”主题活动,全体党员干部以身作则带头在践诺条幅上签字,带头改旧俗、树新风。

古山村充分挖掘本地特色及人文内涵,建有卢氏家风家训馆,开展家风家训收集整理和宣传教育活动,以元代廉吏卢琦良好家风为着力点,突出示范引领,助推移风易俗。

“通过挖掘部分移风易俗的先进典型,对他们的事迹加以宣传,发挥榜样导向作用,使移风易俗工作真正入脑、入耳、入心,形成文明节俭的良好社会新风尚。”

如今,涂寨镇已经培育出金相村、瑞东村、古山村等一批移风易俗示范村,以点带面,通过发挥典型的辐射作用,推动全镇移风易俗工作的开展。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