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 视频| 福建| 时评| 台海| 娱乐| 体育| 国内| 国际| 专题| 网事| 福州| 厦门| 莆田| 泉州| 漳州| 龙岩| 宁德| 南平| 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福建日报看泉州 > 正文

我们赶上了好时候——台胞王人杰的故事

2019-10-09 07:46:42 林辉 黄琼芬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民警在为嘉育幼儿园安装二维码门牌,并指导如何使用民生警务平台。

东南网10月9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林辉 黄琼芬 文/图)“小朋友,你车开到这里,地上有个标志,这是什么交通标志你知道吗?”“开车遇到斑马线该怎么办?”……近日,在石狮市嘉育幼儿园,一群小朋友开心地与石狮市宝盖派出所的民警玩游戏,民警叔叔通过游戏互动给小朋友上交通安全课。

提起嘉育幼儿园,除了它五彩缤纷的外墙外,台胞、幼儿园负责人王人杰与妻子的“爱的故事”也为当地人津津乐道。

王人杰一家与石狮的渊源颇深。解放前,王人杰的爷爷曾在石狮担任政府官员。王人杰的父亲出生在石狮,出生不久,便随王人杰的爷爷去了台湾。

1989年,王人杰的父亲回到石狮,创办了天马工艺品有限公司,这是石狮首批台资企业之一。公司规模最大时,曾有2个工厂,近1500名员工,主要生产销往欧美等国家和地区的高档工艺品。

8岁的时候,王人杰第一次随父亲来到石狮。在这里,他遇到了后来成为自己妻子的陈怡莎。原来,王人杰与陈怡莎两家是世交。每年寒暑假,王人杰都会随着父亲来到石狮住上一阵子,他在石狮常常与陈怡莎为伴,两人可以说是青梅竹马。

2011年,王人杰与陈怡莎结婚,两年后女儿出生。王人杰与陈怡莎一直在考虑孩子的教育问题,但始终没有找到与自己理念相同的幼儿园。

彼时,王人杰的父亲准备把公司交给他,但王人杰没有兴趣。“我对经营企业不感兴趣,我的性格也不适合经营企业,我比较喜欢教育行业。”王人杰说,正忙着找幼儿园的小夫妻俩灵光一闪,何不自己办个幼儿园?

最终父子俩决定结束公司经营,转往教育行业发展。王人杰利用公司原有的厂房,投入500多万元改造成幼儿园。2015年,室内外面积超过4000平方米的嘉育幼儿园正式运营。

“幼儿园不能只是单纯地教孩子知识,更重要的是,让孩子学会集体生活、培养协作精神、增强动手能力,让孩子获得一生都受益的能力。”王人杰说,创办幼儿园就是希望孩子快乐学习,在学习中接受品格教育。

“我们把爱的教育贯穿始终,通过各种活动,教孩子学会爱。比如重阳节,我们教孩子们尊老敬老;父亲节、母亲节,让孩子感受爸爸妈妈的不易,通过这种延伸,教小朋友懂得感恩。”王人杰说,“爱是教育的灵魂,只有融入了爱的教育才是真正的教育。”

王人杰告诉记者,每学期他们都会请派出所的民警到幼儿园,围绕交通安全、预防溺水、防止拐骗等方面开展安全讲座,“让孩子们在游戏中学习,接受安全教育”。

撒播爱的同时,王人杰也收获了爱。在嘉育幼儿园门口有一个警务室。幼儿园的安保人员说,幼儿园的周边时常会有卖气球的小摊贩、发放各类广告的人员,幼儿园的保安人手不够,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当地派出所得知情况后,每天都会派警力到幼儿园来巡逻,一起保护孩子的安全。“今年派出所还为幼儿园安装了智能门禁,出入幼儿园的人员都要刷脸才能通行,智能门禁系统与公安部门联网,有不良记录的人员一刷脸便能被识别。”王人杰说。

“大陆发展真快!”从石狮的巨大变化,王人杰深切感受到大陆经济社会的日新月异,“这几年,大陆出台了许多鼓励台胞创业就业的好政策好措施,我们赶上了好时候,我们一定要把‘爱的事业’做大!”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