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 视频| 福建| 时评| 台海| 娱乐| 体育| 国内| 国际| 专题| 网事| 福州| 厦门| 莆田| 泉州| 漳州| 龙岩| 宁德| 南平| 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要闻时政 > 正文

11月29座城区集贸市场接受考评 杂物乱堆放成通病

2019-12-09 08:37:54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培源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7座市场得分90分以上 杂物乱堆放等成通病

11月份中心城区集贸市场市容和环境卫生考评分数出炉,29座集贸市场受评,其中17座得分在90分(含)以上,占比58.6%。考评分数最低的是泉港区的庄园市场,得分仅为53分。

市城管局考评中心考评员小许告诉记者,11月份该中心会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29座集贸市场考评45次,共发现问题384处,主要是杂物乱堆放、公共设施脏污、车辆入场乱停放、保洁不到位、设施破损、苍蝇消杀不到位等。各区(单位)集贸市场市容和环境卫生综合成绩排名顺序为:泉州市城镇集体工业联合社第一名,洛江区第二名,鲤城区第三名,泉州开发区第四名,丰泽区第五名,泉港区第六名。

其中,鲤城区石崎市场的考评成绩依然不理想,存在多处保洁不到位的地方,市场墙壁等立面脏污严重,污水横流,个别熟食摊未设“三防”,两次受评的平均分数为84.5分,是该区接受考评的6座集贸市场中分数最低的。

丰泽区该月受评的集贸市场,市容和环境卫生状况依然出现两极分化现象,东美市场、浦西市场、后坂市场等情况较好;滨城农贸市场、后埔市场、法石市场、蟳埔海鲜市场等一如既往地差,平均分在60至75.5分之间。其中,后埔市场环境卫生问题突出,有垃圾堆积、保洁不到位、污水横流、市场墙壁等立面脏污和杂物乱堆放等现象,且车辆乱停放,未配备公平秤;法石市场存在杂物乱堆放和占道经营现象,有多处车辆入场乱停放和保洁不到位;霞美市场和东湖市场公共设施破损;仁风市场和蟳埔海鲜市场废弃物未清理,蟳埔海鲜市场名称标识不完整;后坂市场和圣茂市场杂物乱堆放,且后坂市场公厕蹲位有积便;北峰市场垃圾收集容器脏污;东美市场苍蝇消杀不到位;城口市场车辆乱停放、杂物乱堆放、保洁工具乱摆放。

洛江区受评的2座集贸市场平均得分94.75分,整体情况较好,但万安市场有摊位柜台等积污垢和排水沟(槽)满溢;双阳市场有局部保洁不到位。

泉港区受评的3座市场均有杂物乱堆放的问题。庄园市场还有公厕蹲位积便、设施破损、地面湿滑、摊位无明显标识、石块未清理等现象;明华市场和田里市场均有保洁工具乱摆放,明华市场排水沟(槽)堵塞,田里市场有车辆入场、占道经营。

泉州开发区的旺角市场存在零星垃圾、公厕蹲位有尿垢、车辆入场和杂物乱堆放等现象。泉州市城镇集体工业联合社的龙宫市场地面湿滑,新门市场杂物乱堆放且市场通道堵塞。

为营造良好的购物环境,相关部门希望各市场管理单位尽快整改问题,并巩固成效,确保市场及周边区域整洁有序。(记者陈淑华 通讯员郑培嵘)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