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 视频| 福建| 时评| 台海| 娱乐| 体育| 国内| 国际| 专题| 网事| 福州| 厦门| 莆田| 泉州| 漳州| 龙岩| 宁德| 南平| 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泉州民生 > 城事要闻 > 正文

美容养生会馆"免费保养"拉客 强开花呗坑走3000元

2019-12-09 10:35:12 李菁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培源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女子要求退款无果后,在记者建议下,拨打12315投诉,当天经协商拿回2700元

市民谢女士近日拨打泉州晚报社24小时热线96339报料称,4日,她在丰泽区某大型商场内一家美容养生会馆遭遇“免费保养”骗局。在做完保养后,被店员要求付款并推荐了后续保养项目,还被强制开通花呗支付了3098元。

12月5日,记者联系上了该美容会馆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称不存在强迫消费。但在早报记者建议下,谢女士拨打12315投诉后,当天经协商便拿到2700元的退款。

挡不住甜言蜜语 她被“脱衣保养”难脱身

“12月4日中午,我在商场门口遇到了一位姐姐,她说她们美容院提供免费保养服务,非常热情地让我进去体验。我的性格比较软,不太懂得拒绝人,就跟着她到店里去了。”谢女士说,她本是想到商场里找个地方午休,却被带到美容会馆内。

到店内后,另外一名店员把谢女士带到了一个房间内,并要求谢女士脱掉上衣做胸部保养。“当时,她一直说我很像她妹妹,长得很可爱,我就放松了警惕。”让谢女士没想到的是,原本对着她“甜言蜜语”的店员在做完脸部和胸部保养后,突然说要98元的费用。

原本免费的项目突然要付费,谢女士和店员“理论”了一番。“后来想想,我衣服也没穿,他们把衣服挂到了我拿不到的地方,走也走不了,就当成花98元做一次保养吧。”谢女士通过微信向店员支付了98元。

随后,店员告诉谢女士,她的淋巴、肩颈、胸部都有问题,必须进行后续治疗,并称店里正在做活动,原本8000多元的保养套餐目前只需3600元。“我说我没有钱了,可是她把问题说得很严重,还说没遇见过已经这么严重还不治疗的人。”谢女士让店员看了寥寥无几的支付宝和微信余额,多次拒绝了店员的推销。

“店员拿走手机开花呗 我孤立无援被迫付款”

看到谢女士没有购买保养项目的意愿,这名店员又叫了另外一名店员进房。谢女士告诉记者,后面进来的店员手里还拿着pos机。

“她们看我微信和支付宝里没有钱,又让我用花呗和借呗。我说我不喜欢超前消费,她们说花呗的钱不花白不花,还拿走了我的手机,说是要帮我看看花呗的额度。”谢女士称,店员查看了她的花呗后发现有3000元的额度,立马自作主张开通并刷了付款码,还要求谢女士输入付款密码。

“当时的气氛让我感觉,如果我不付款她们就不会让我走了,我犹豫着付了钱。”谢女士说,随后店员又拿来了一些类似协议的文件让她签字。

由于不是心甘情愿付款的,谢女士在签字时并没有签下真实姓名。随后,店员又送了她一些赠品,称价值1000多元,但谢女士上网查询后发现同款产品有些店铺卖300多元,有些店铺卖500多元。

12月4日下午,谢女士下班后又到店内要求退款,但店员表示,保养的产品已经使用了,无法退款。

1  2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