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 视频| 福建| 时评| 台海| 娱乐| 体育| 国内| 国际| 专题| 网事| 福州| 厦门| 莆田| 泉州| 漳州| 龙岩| 宁德| 南平| 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泉州民生 > 城事要闻 > 正文

疫情一线党旗红 泉州水利67名驻村干部在行动

2020-02-09 19:17:38 谢玉妹 颜少清 黎上诗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玉妹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安海镇防控工作指挥部相关负责人和泉州市水利局驻村领队到安海鸿塔社区菜市场调研 泉州市水利局 供图

驻村干部与社区干部慰问社区五保户。泉州市水利局 供图

东南网2月9日讯(本网记者 谢玉妹 通讯员 颜少清 黎上诗)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正处于最关键的时期,泉州市水利局党组第一时间响应市委号召,向系统全体共产党员和干部职工发出倡议,动员大家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主动作为、勇于奉献,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我是书记,我先报名!”“我是党员,我先上!”“我年轻,让我来!”面对号召,泉州水利系统近百名党员干部职工请缨报名,参与协助村(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经过审核筛选研究,最终,67名党员干部组成泉州市水利局疫情防控驻村工作队,在泉州市水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桂元的带领下,于2月6日下午到达晋江市安海镇、东石镇相关村(社区)。当中,90%以上为优秀党员或来自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党员。队员们到达所驻村(社区)后,马不停蹄,连夜熟悉当地情况,主动作为、冲锋在前。

“新鲜蔬菜生产供应是否充足?肉蛋奶等生活必需品能否保障?” 2月7日一早,泉州市水利局驻村领队黄桂元与安海镇防控工作指挥部其他人员就来到海东社区、鸿塔社区菜市场调研。他们走访了多个摊位,在了解菜蔬肉蛋供应之余,叮嘱既要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也要强化供应保障,让群众不仅能买到菜,还能买到高质、平价、新鲜的蔬菜,保障民生所需。

与此同时,驻村工作队员们正进村入户、走街串巷,加强对重点对象入户随访、测量体温;加强菜市场、宗庙等场所检查宣传,入户发放通知书、宣传材料;协助村委会、派出所对出租房屋进行排查,出入村道设卡、测体温,劝返外村人员,加强流动人口管理。8日,正值元宵佳节,安海镇复兴社区驻村干部郑明华还和社区干部为36户五保、低保、失独老人送去米、油、口罩等物品。

“村里出入口太多了,随着返工人员越来越多,外防输入这点很难做到。”东石镇潘径村驻村干部吴建德原先是一名老村务,对村里的情况和村两委都很熟悉,进驻当晚,就召集大家一起商量对策:对全村12个主要出入路口中的7个路口实行全封闭,其余5个路口实行半封闭,严格排查出入人员,并对企业厂区实行半封闭,对本厂人员进出厂区实行定时、定人出入管理。同时,与镇、村干部入户排查出租屋人员情况,督促企业为返厂员工建立健康信息卡、每日测量体温并自我隔离14天。

与此同时,泉州市水利局还积极加强党建引领,立足水利实际,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职工全力抓好河湖管理和水源地保护、水利工程运行管理、供水保障和农村饮水安全保障,以及水利建设工地防控等工作,切实为泉州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应有贡献。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