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 视频| 福建| 时评| 台海| 娱乐| 体育| 国内| 国际| 专题| 网事| 福州| 厦门| 莆田| 泉州| 漳州| 龙岩| 宁德| 南平| 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晋江警方集中发还一批被盗被骗财物

2020-07-01 22:25:00 潘贤利 陈耀宗 庄凌龙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晋江警方集中发还一批被盗被骗财物。东南网记者 潘贤利 摄

东南网7月1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 通讯员 陈耀宗 庄凌龙)7月1日上午,福建晋江市公安局举行新闻发布会,向被害群众发还被骗钱款以及名表等一批被盗财物,用实际行动彰显法治精神和执法标准,力保一方平安,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不到四小时  抓获嫌疑人追回赃款赃物

“没想到我报案后不到四个小时,民警就打电话告诉我说人抓到了,更重要的是,手表和港币都追回来了。”来自浙江的李先生在当日现场领回了被盗的“劳力士”手表和港币。

今年6月11日凌晨2时许,李先生开一辆玛莎拉蒂从晋江陈埭到青阳找朋友。直至当天早上8时许,他才回到车上,发现车里的一块“劳力士”手表以及一些港币不见了。

李先生说,当时他离开车的时候记不清是否上锁了,回到车的时候并没有发现车上有被撬的痕迹。“劳力士”手表是他去年年底在香港买的,当时花了7.6万元港币,折合人民币近7万元,手表当时放在方向盘下的一个置物箱内;被盗的港币大概500元。

接到报警后,民警调取了案发现场周边的监控录像,发现在当日凌晨5时许,一名骑着摩托车的男子经过李先生停车的位置,男子原本已经过了李先生的车,后又折回将摩托车停在李先生停车位置的附近,走下摩托车拉开李先生的车门,进到车里盗走手表和港币。

当天下午1时许,距离接到报警不到4个小时 ,警方在灵源街道一处公路发现嫌疑男子的踪迹,立即组织警力实施抓捕。“嫌疑人是个惯犯,我们便衣队员才靠近,嫌疑人就很有警觉,弃车逃进了公路边的一处树林中。”小颜是当日抓捕民警之一,见嫌疑人逃进了树林,他赶紧追了过去,一把将其扑倒,但嫌疑人剧烈反抗,反抱住民警在地面翻滚起来。树林中,树枝、石子遍地,小颜和另一名同事身上多处被擦伤,但他们没有放弃,紧紧抓着嫌疑人,终于在后面赶到的抓捕人员配合下,成功将嫌疑人何某抓获。

“打击犯罪,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是人民警察的使命,更是我们党的光荣使命。”被问及负伤后仍坚持抓捕的感受,小颜说,这也是他一直不变的从警初心——守护正义、服务人民。

在嫌疑人何某身上,民警缴获了李先生被盗走的“劳力士”手表和港币。今年33岁的何某是贵州人,此前就有多次盗窃前科,最近的一次是因盗窃被石狮警方抓获,今年4月29日刚刑满释放。据何某交代,今年6月初,他在泉州丰泽也是用同样拉车门的方式,盗走车内的一个“卡地亚”手表,不过他不识货,14万元的名表被他以500元贱卖。

因涉嫌盗窃,何某被依法刑事拘留,该案还在进一步审查中。

1   2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