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 视频| 福建| 时评| 台海| 娱乐| 体育| 国内| 国际| 专题| 网事| 福州| 厦门| 莆田| 泉州| 漳州| 龙岩| 宁德| 南平| 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泉州民生 > 拍案说法 > 正文

男子冒充高官诈骗80余万元 因银行卡被冻结自投罗网

2020-07-07 09:54:25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剧情简介

6月30日,家住南安官桥的洪某像往常一样到银行去取钱,发现银行卡被冻结了。银行工作人员建议他到派出所问问。洪某到派出所时碰到值班民警小朱,小朱看他有点脸熟,询问他的姓名、身份证号及家庭住址。获得信息后,小朱毫不犹豫地将洪某扣下了。这背后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新闻主角 冒充领导的洪某 受害人牙医李某

出品人 早报记者 陈玲红 通讯员 黄振宜

第一幕

牙医报警被诈骗

嫌疑人在派出所自投罗网

6月21日,南安官桥的牙医李某到派出所报警,称自己被人骗了82.94万元。“对方说他是广东省公安厅特警总队长。”李某向办案民警出示了一张这位“领导”的工作证照片。也就是这张照片,让民警对这个“领导”有了印象。因为案值较大,民警立即组织展开调查。

民警从钱款的去向入手,发现被骗的82.92万元已分次流转到四个账户,随后民警依次冻结这四个账户,共冻结款项54.5万元。而民警也锁定了嫌疑人洪某,并到他的家庭住址去过。可惜,他已不住在家里,而是在外租房。因此民警一时未能将他抓捕归案。万万没想到的是,几天后,洪某竟然自投罗网了。

第二幕

谎称自己是个“领导”

帮“捞”人骗得80万元

据洪某交代,去年10月份起他就到李某的店里补牙。经过多次交谈,他发现李某是“有钱人”,于是萌生了诈骗的想法。

有了这个想法后,在之后的交谈中他透露自己是“广东省某厅领导”,这段时间休假回老家,还出示了一张他提前做好的“工作证”。

几次交谈之后,李某渐渐地与他建立了不错的关系。洪某时不时地透露自己和某些领导很熟,有时候还假装需要紧急拜访某位领导,要请领导吃饭之类的,以此为由找李某“借钱”。因对洪某没有什么戒心,李某多次相助,先后“借”了他2.94万元。

李某自认为已经与洪某这位“领导”建立了不错的关系。有一天,李某一位在厦门的朋友因走私被抓了。李某便想请这位“领导”帮忙,看能不能把他的这位朋友“捞”出来。洪某非常自信地表示可以通过关系将他取保候审,但是需要钱。李某分两次往洪某提供的账户上打了80万元。

第三幕

骗来钱财吃喝玩乐

“领导”被刑事拘留

今年5月份,李某多次致电洪某,询问情况,洪某一开始用各种理由搪塞。后来直接就不接电话了。之后,李某直接奔赴广东找这位“领导”,被告知压根不存在这个人时,这时李某方知上当。

洪某自投罗网后,民警还在他的微信里冻结了1万多元,因此共追回脏款55.5万元。民警从洪某的微信支付账单里发现,有了这80多万元后,从今年4月份开始,洪某每天都要消费近千元,用于各种吃喝玩乐,日子过得十分“潇洒”。但不管之前多“潇洒”,最后还是逃脱不了法律的制裁。目前洪某已被刑事拘留。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