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 视频| 福建| 时评| 台海| 娱乐| 体育| 国内| 国际| 专题| 网事| 福州| 厦门| 莆田| 泉州| 漳州| 龙岩| 宁德| 南平| 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泉州民生 > 拍案说法 > 正文

后门未锁家中金器失窃 蟊贼偷听查案意外睡着

2020-11-09 09:54:21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房屋后门未锁,引来小偷三度入室

好奇警方查案 蟊贼偷听意外睡着

剧情简介

刚出狱的他好吃懒做,没钱了就到处溜达。有一天看到一户人家后门没锁便摸进去碰碰运气,不料还真得手了。4天后,他酒后想起这户人家还有部分金器,便想“故地重游”,没想到和主人撞个正着。之后主人报警,他好奇地躲在现场想听听警察是怎么破案的,结果竟当场睡着落网……

主角

被盗村民李某,小偷戴某

出品人

早报记者 陈玲红 通讯员 沈志滨

第一幕

家中失窃金器报警 遇脸熟的醉汉酣睡

11月6日0时许,南安市梅山镇竞丰村村民李某报警,称家中部分黄金首饰被盗。接报后,南安市公安局梅山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进行勘查。正当民警对案发现场进行勘查时,突然发现在通往三楼的楼梯口处,有一名男子躺在地上酣睡。民警询问李某是否认识,李某确认该男子不是其家人和朋友,却又对男子印象颇深。这是怎么回事?

原来11月5日晚10时许,李某从外面返回家中,在走进二楼房间时,发现一陌生男子从另一间卧室走出。李某询问男子身份,男子自称是同村人,因为喝醉酒走错门。见男子走路跌跌撞撞的,身上酒气浓重,李某有点相信了男子的话,但他还是用手机将男子的面部拍了下来,并记录了男子的手机号码后才让男子离开。

李某仔细查看酣睡的男子,发现他正是自己刚刚在家中遇见的自称走错门的陌生人。民警当场将男子唤醒并询问其身份,结果男子一会自称是罗东人,一会又自称是梅山人。经过民警调查,很快确认男子是戴某,33岁,南安梅山人。

第二幕

醉汉身负十次前科 4天前曾在此盗走金器

经查,戴某此前已有十次盗窃犯罪前科,今年6月份刚刑满释放。出狱后的戴某好吃懒做,成日无所事事。11月1日晚9时许,戴某游荡到梅山镇竞丰村,经过李某的住宅时发现后门没关。戴某就从后门的楼梯上到四楼,发现其中一间卧室的门锁着,但钥匙插在门锁上。戴某就打开门,将屋内桌子上的300元现金和两条银项链偷走。随后戴某下楼经过二楼时,走进其中一间卧室,打开屋内的衣柜,发现衣柜内有一串钥匙,就用钥匙试着打开衣柜内的抽屉,发现抽屉里放着一些金器。戴某随手拿了三个金戒指,一条金项链,一个黄金吊坠,又将其余的首饰放回,锁好抽屉后就下楼原路离开了。

第三幕

“故地重游”遇警察办案 想看热闹却当场睡着

得手后的戴某很快将五件金器以一万多元的价格脱手,但所得赃款很快被他挥霍光了。11月5日晚9时许,戴某喝完酒后又到梅山闲逛。想到之前偷的那家还有金器没拿,戴某便又“故地重游”。当他走到李某住宅时,发现后门还是没关,他便又从后门进入直接上二楼,正要翻东西时遇到上楼的主人李某,两人打了个照面,戴某谎称酒喝多了走错门。

离开李某家后,戴某躲在屋后的水沟边休息了一会儿,便发现李某家来了警察。他便躲在暗处偷听警察和李某的交谈,隐约听到警察说晚点还会再过来勘查。等警察走了,戴某又趁主人不注意,从后门沿楼梯上到三楼。在三楼楼梯口躲了一会儿后,就由于酒劲上来睡着了。

勘查中,民警发现犯罪嫌疑人戴某多次从后门潜入,提醒李某要做好安全防范,同时要注意管好钥匙,不要让蟊贼有可乘之机。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