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 视频| 福建| 时评| 台海| 娱乐| 体育| 国内| 国际| 专题| 网事| 福州| 厦门| 莆田| 泉州| 漳州| 龙岩| 宁德| 南平| 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泉州民生 > 拍案说法 > 正文

出售3套对公账户 男子获利2400元换来8个月刑期

2021-02-04 09:16:44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为了蝇头小利,万某海将自己的身份证复印件提供给他人,而对方则以万某海的名义,申领了5本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后来,万某海又办理了其中三家个体工商户的对公账户,并将这三套的营业执照及对公账户贩卖该人。

记者了解到,经丰泽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万某海被判刑八个月。

据悉,2019年10月,一名四川男子(另案处理)向万某海提出要购买其名下的工商营业执照及配套银行账户。万某海同意后,提供了自己的身份证复印件。该男子利用万某海的信息申领了5张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之后,万某海办理了其中三家个体工商户的对公账户,并将营业执照及相应的对公账户出售给该男子,获利2400元。

去年1月,公安机关侦查发现,万某海申领的一个对公账户被用于电信诈骗接收赃款。去年3月10日,丰泽公安分局民警电话通知万某海,其主动到公安机关接受调查,归案后如实供述了犯罪事实,并退出违法所得2400元。丰泽法院审理后认为,万某海以牟利为目的,非法销售国家机关证件,其行为构成买卖国家机关证件罪。

日前,法院一审判处万某海有期徒刑八个月,并处罚金5000元。据悉,此前,万某海曾因贩卖毒品罪和故意伤害罪两次被判刑。(记者黄墩良)

相关新闻

出租银行卡 小伙被刑拘

“不该为了一点小利去做违法的事。”日前,将银行卡出租给他人用于电信诈骗的嫌疑人郑某落网后后悔不已。

1月20日,市民朱女士向晋江市公安局新塘派出所报案称,其在网上刷单被骗39376元。经了解,朱女士在一个微信刷单群里,看到有人发了收到返现的截图便心动了,她扫描了群里面的二维码添加了对方的企业微信。在对方的引导下,朱女士尝试了第一笔刷单36元,通过对方提供的链接分别下载了“星河”“信聊”APP 。在“星河”APP上,她收到了本金和佣金返现共54元。于是,她刷了第二笔100元,成功收到返现187元。看到利益可观,朱女士第三笔加大金额刷了3000元。本以为可以大赚一笔,没想到这时对方却称,其所在平台的等级不够不能提取返现。朱女士为了提升等级,先后转给对方26376元、10000元。最后,对方迟迟不返现,朱女士才意识到被骗。

民警根据朱女士提供的资料追踪资金流向,经过研判,发现被骗走的钱转入的账号户主系广东籍的郑某。1月28日,民警在安溪县城厢镇某小区门口将犯罪嫌疑人郑某抓获。

经审讯,郑某对自己出租银行卡获利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今年20岁的郑某初中毕业后无所事事。1月中旬,他从朋友处得知出租银行卡能赚钱,便铤而走险,办了3张银行卡租给他人,并收到300元报酬。

目前,郑某因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已被晋江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记者张晓明 通讯员陈雅晴)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