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 视频| 福建| 时评| 台海| 娱乐| 体育| 国内| 国际| 专题| 网事| 福州| 厦门| 莆田| 泉州| 漳州| 龙岩| 宁德| 南平| 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泉州民生 >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市考评中心实地探访海城花苑安置房小区

2021-06-19 10:12:09 林福龙 邱一漫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薛逸群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记者跟随市考评中心人员探访海城花苑安置房小区——逆袭!从四五十分到全市第一

之前黄土裸露,现在已经种上花草树木,还配置了喷洒系统;建筑垃圾堆放点脏乱差,经过整治已改造成一处路旁小绿地……昨天上午,记者跟随市考评中心工作人员,对丰泽区城东街道海城花苑小区进行实地探访。

“原来这个安置小区的卫生堪忧,考评得分只有四五十分,经过业委会、物业公司一番大力整治,整个小区的卫生环境越来越好,最近几个月的考评成绩也提升到八十多分了,提升到一类小区全市第一名。”市考评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安置小区的卫生向来比较薄弱,对于一些卫生环境管理到位的典型小区,其管理经验值得同类小区借鉴一二。

小区环境越来越好

植草种花配置喷淋

营造“家”的温暖

据悉,海城花苑位于丰泽区城东新区海峡体育中心北门正对面,出行四通八达,1、2号楼为商住楼,其余的为安置房,共7栋住宅及一座幼儿园。小区于2012年6月交房,已经入住1122套,总人数3020人,入住率81%。

“我们刚接手这个小区时,原来绿化地黄土裸露,地面坑坑洼洼,杂物到处乱堆放,整个小区显得很脏乱。”2019年5月1日安雅物业公司正式入驻海城花苑小区,该公司杨经理介绍,根据小区大部分为安置房、部分商品房,业主成员复杂,安置房业主宗族观念相对浓厚等特点,物业把小区文明氛围的营造当作入驻第一要务,开展一系列暖心活动。

“每个有草坪的位置都安装了喷淋系统,方便绿化管理养护。”杨经理说,由业委会筹资购置喷淋系统,物业人员负责安装,“安装费用只花了五千多元,但是整体效果很好。”

物业业委会齐心协力

文明公约长效化管理

在小区靠近小学位置的出口处,原来是一处建筑垃圾临时堆放点,“垃圾随意乱倒,很不雅观,又临近主干道,影响市容环境。”杨经理回忆,经与业委会协商,将临时堆放点规划到小区其他角落,同时对此处进行垃圾清运,换上适合花草生长的土壤,“整个环境彻底改观,居民们纷纷点赞。”

该小区于2020年6月1日成立了第一届业主委员会,积极与物业公司配合,“这个物业公司入驻两年多来,做了很多事情,整个小区的基础设施和环境卫生都改变很大,这些居民们都是有目共睹的。”业委会主任林庭清坦言。

据悉,物业公司积极与小区业委会沟通,听取业委会意见,收集各楼幢业主的建议,提出完善业主文明规约的想法,为小区量身定做一套行之有效的文明公约,“既然这份公约是大家都同意的,那么执行起来就相当顺利”。 (东南早报记者 林福龙 通讯员 邱一漫 文/图)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