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 视频| 福建| 时评| 台海| 娱乐| 体育| 国内| 国际| 专题| 网事| 福州| 厦门| 莆田| 泉州| 漳州| 龙岩| 宁德| 南平| 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泉州时政 >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工作会议召开 王永礼讲话

2021-08-06 09:20:24 郭雅莹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薛逸群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泉州平安泉州

泉州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工作会议召开 王永礼讲话

4日,泉州市委召开全面依法治市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全面依法治市工作,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泉州、平安泉州。

市委书记王永礼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吃透精神实质,准确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全面依法治市工作的全过程和各领域,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王永礼充分肯定了全面依法治市取得的成效,并分析存在的短板不足。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全面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省委部署要求,牢牢把握政治方向、主要目标、重点任务,不断提升法治泉州建设整体水平,为当好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主力军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王永礼要求,要树牢法治观念,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坚决维护宪法权威,加强全面依法治市统筹规划,一体推进法治泉州、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工作的能力。要把握实践路径,统筹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各项任务,不断提高地方立法的质量效率、针对性和实效性,培育良好法治氛围,守护社会公平正义。要站好人民立场,用法治保障人民安居乐业,提升营商环境法治化水平,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建设,建设现代公共法律服务体系,不断增强群众法治获得感。

王永礼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扛起责任担当,健全完善推进全面依法治市的制度机制,形成上下贯通、左右协同、整体联动的工作体系。各级党政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严格依照法定权限和程序行使权力、履行职责。要巩固拓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完善法治人才培养机制,打造一支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法铁军,建设一支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法治工作队伍。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行政中心设主会场,各县(市、区)设分会场。陈灿辉、孔繁军、林锦明、季翔峰、傅藏荣、黄阳春、李伙金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市中级法院院长陈明、市检察院检察长郑隆松,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法学会、律师协会负责同志,在泉市政府法律顾问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会上,石狮市政府、德化县政府、市公安局作了交流发言。 (泉州晚报记者 郭雅莹)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