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 视频| 福建| 时评| 台海| 娱乐| 体育| 国内| 国际| 专题| 网事| 福州| 厦门| 莆田| 泉州| 漳州| 龙岩| 宁德| 南平| 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石狮:防疫不误发展 一线党旗正红

2021-09-20 22:14:2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薛逸群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在核酸采集点,党员干部正有序组织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石狮市委宣传部 供图

东南网9月20日讯(本网记者 谢玉妹 通讯员 许晓诚)“把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头等大事,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统筹抓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确保选好领头雁、造福一方人。”“做好指导服务工作,一体推进企业正常生产、经济社会良性发展。”连日来,石狮全面统筹各方力量、资源下沉一线,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在筑牢防疫防线的同时,立足本地实际,同步抓好其他中心工作。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党员的身影!面对急难险重的任务,石狮各基层党组织扛得起活、担得了事,广大党员先锋示范、冲锋在前,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

成立临时党组织抓实防疫工作

以“战时”姿态 尽“临时”之责

本次省内疫情严峻复杂,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是摸清“输入”底数、科学精准防疫的必需。

9月16日下午,石狮召开视频会专项部署,要在两天半时间内完成这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包括采样点选址布置、采样时段安排、志愿者招募培训,现场秩序引导、老弱病残人员如何服务、紧急事件处置等等,事无巨细都得全盘考虑。”凤里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颜安妮介绍。

事务繁杂而政府机构人力有限,如何啃下这块“硬骨头”、快速高效完成任务,这是全市各镇(街道)面临的共同难题。为此,石狮市委快速决策: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9个工作小组,以及全市9个镇(街道)和高新区,成立19个临时党支部,由挂钩的党员市领导担任第一书记,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把镇(街道)、挂钩市直单位、村(社区)等各方有益力量集中调动和凝聚起来,共同投入防疫工作大局。

于是,在各核酸采集点,随处可见党员干部带头,志愿者、社会力量热心参与的画面。16日晚12点多,在鸳鸯池公园采集点,负责该点的凤里街道纪工委书记陈振达还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忙活,不顾腰椎间盘突出,带头扛铁马设围挡。“因为这几天周边县市区也都赶着安排核酸检测,所以要租太空架都很不容易,只能到处问,货一到再晚也要安装到位。”陈振达介绍。17日早上6点半,他在街道开完碰头会后就赶到现场,协调指挥采集点工作。“为了减少等待、避免拥挤,我们分三个方向列队等候。同时设置采集区、缓冲区、分块区、测温区,对于不懂生成检测码的老人,志愿者在测温后排队期间就帮忙做好准备工作,以此加快咽拭子采集速度。”陈振达说。当日,该点的采集工作一直持续到晚上7点多。期间这十几个小时,陈振达就喝了十几瓶水,连厕所都没上,而这一天他的行走步数高达3万多步,相当于跑了半程多马拉松。

在三面环海的石狮,“外防输入”的压力,除了本次仙游、厦门、泉港等省内疫情,平时的承压,来自码头口岸这一水路“大门”。

为了强化对外轮进港靠泊的管控,石狮成立了由交通港口、商务、海关、边检、疾控中心、乡镇、码头企业等组成的工作专班,在码头一线设立办公室、组建党员突击队。9月15日起,石狮再度优化防疫工作规程,明确整船喷洒消毒、登船作业防护期间,码头需安排监督员进行全程视频监视。而这一任务,落在了石狮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入党积极分子叶思园的身上。

“搬下来的货物不要贴到脸部,不要用手触摸口鼻。”16日凌晨,一艘外轮消毒完准备卸货,岸上的监控室里,叶思园全神贯注地盯着显示屏,不时会提醒工人做好防护措施,确保不放过任何一个风险点。

由于货轮卸货多在夜晚,叶思园便需要从傍晚5点值守到第二天清晨7点。虽然14个小时没有合眼,但他还得马不停蹄赶回疾控中心,加入对莆田相关病例、密切接触者、次密接接触者的追踪工作中。“参加工作的第一天,我就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疫情面前,党员后备力量更要奋勇向前。况且,作为一名疾控人,现在做的事情都是我的本职工作而已。”叶思园说。 

1   2   3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