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要闻时政 > 正文

多项奖补措施真金白银 全方位扶持做强做优数字经济

2022-02-13 10:10:49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薛逸群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做强做优数字经济,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已成为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方向。不久前,泉州市民营经济发展大会上推出的“1+1+13”政策体系中,《加快泉州市数字经济发展若干措施》多领域全方位扶持,全面促进泉州市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推动泉州市数字经济高质量、集聚化发展。□记者 殷斯麒

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 年度最高奖励100万元

《措施》提出,鼓励我市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企业参与市外项目公开招标。对参与市外公开招标项目中标、单个中标合同金额达200万元及以上的企业,按合同完成金额的2%给予奖励。已获得省软件产业专项资金奖励的,在省里按合同完成金额的3%给予奖励的基础上,再叠加给予2%的奖励,同一企业年度奖励累计最高不超过100万元。

集成电路设计产业 支持民间资本投资平台建设

支持民间资本投资建设集成电路设计产业公共技术服务平台,提供技术研发、检验测试、知识产权、展示交流等服务。

此外,对平台购买IP、设计工具软件、测试与分析仪器设备购置等费用(以完税发票为依据),给予不超过30%、最高不超过1000万元的资金补助。对平台提供的服务(以技术合同和完税发票为依据),按照当年服务收入20%、不超过200万元给予资金补助,期限为3年。对投资数额较大的重点公共服务平台建设采取“一事一议”方式进行补助。

动漫游戏产业 鼓励原创电视动画作品

对于原创电视动画作品,在国家级电视台首次播出的,按每分钟2500元的标准,给予一次性补贴;在省级以上(含副省级)动漫频道首次播出的,按每分钟1500元的标准,给予一次性补贴;同一部作品在多个电视台多次播出只补贴1次,同一部作品在省级和国家级都有播出的按“从高不重复”的原则只补贴1次。

支持动漫游戏行业协会、企业在我市定期举办全国性的动漫游戏大型推介会、行业峰会、创业路演等活动,经市政府同意的,按其规模成效和支出费用给予一次性补助,最高不超过100万元。

工业化和信息化深度融合 示范项目最高补助200万元

进一步推动工业化和信息化深度融合,特别是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发展,对两化融合示范建设项目,按项目与信息化相关软硬件投资额的10%给予补助,最高不超过200万元。

“泉企上云”数字化工程 推动企业基础设施上云

推动企业基础设施、平台系统和业务应用上云,对年度服务费超过5万元的企业,按照服务费的30%给予上云企业补助,单家使用企业年度补助最高不超过10万元。

工业互联网示范工程 鼓励龙头企业率先升级

鼓励各行业龙头企业率先加快转型升级步伐,支持互联网、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企业与纺织鞋服、建材、机械装备等传统产业合作,实施工业互联网示范工程。对工业互联网示范项目按与信息化相关软硬件投资额10%的比例给予提供“互联网+”解决方案或服务产品的本地企业补助,单个项目补助最高不超过100万元。

公共服务平台 按投资额30%比例给予补助

支持软件、集成电路、动漫、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信息安全、区块链等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对每个平台按与信息化相关软硬件投资额30%的比例给予补助。

大数据应用 引导产业集聚发展

鼓励企业使用大数据标杆园区提供的解决方案、IT服务,按照实际发生费用(以发票金额为准)的30%给予使用企业补助。强化园区集聚效应,入驻省级认定大数据重点园区的大数据企业,营业收入首次突破1000万元(含)、5000万元(含)、1亿元(含)可获相应奖励。

5G产业 打造省级以上应用示范区

鼓励我市企事业单位、信息技术企业联合开展5G应用示范建设,打造省级以上5G应用示范区。

每年竞争性评选10至20个5G应用示范项目,按项目与信息化相关软硬件投资额的30%给予补贴。此外,大力引进5G人才,建立泉州市5G专家库。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