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 视频| 福建| 时评| 台海| 娱乐| 体育| 国内| 国际| 专题| 网事| 福州| 厦门| 莆田| 泉州| 漳州| 龙岩| 宁德| 南平| 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要闻时政 > 正文

托起生命之舟 全市医务人员奋战抗疫一线

2022-04-12 09:01:45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薛逸群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托起生命之舟的“守护者”

——全市医务人员奋战抗疫一线侧记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为你负重前行。

这是没有硝烟的战场,全市广大医务人员坚守岗位,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他们用血肉之躯,践行医者仁心、救死扶伤的宗旨,守护着生命之花。他们点燃了战胜病毒的希望,坚定了必胜的信心。

谁说他们不是这个春天最可爱的人呢。穿上防护服,他们是一线抗疫的“战士”,是守护大家的“大白”。脱下防护服,他们是我们的同事、邻居、朋友,是孩子思念的父母,是父母牵挂的孩子。爱+拼=赢,他们以家人之名,共同守护泉州这座城市的温度。我们不会忘记,他们与病毒狭路相逢、短兵相接,以生命赴使命、用大爱护众生。

在隔离病房

他们是红区里的逆行战士

没有生而勇敢,只因选择无畏。

在定点医院隔离病房、方舱医院里,持续作战的一线医护人员正在日夜奋战,在最危险的地方,做最关键的战斗。正是有了他们,疫情“红区”才没有变成生命的“红区”。

“我是党员,让我去!”“我单身,我报名去红区。”“请组织把我派到最危险的地方”……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泉州市第一医院城东院区作为泉州市新冠救治定点医院,短短一天时间转移分流了973名住院患者,24小时后火速开设20个病区及一个重症病区,48小时内完成传染病院区方舱及火围山方舱医院筹建,并于3月20日正式接收全市上千名轻症及无症状感染者。速度之快,效率之高,创下了全市乃至全省多个首次,也为后续患者的救治赢得了宝贵时间。

截至4月10日,该院累计有1501名医护人员参与定点医院三个院区的诊疗护理、疫情防控工作,累计收治患者2489例,出院1922例。顺利完成了全省首例新冠产妇剖腹产手术,母婴平安。

为确保感染者及时收治,南安方舱医院、晋江市东石方舱医院相继投入使用后,福医二院共派出374名医护人员接管两个方舱医院,累计收治感染者864例。“一切从零开始,工作秩序、医疗设施、物资储备等,我们要一遍遍梳理流程查漏洞,想方设法克服种种困难。”福医二院副院长林建清说。

“在救治过程中,作为全程干预的中医药彰显了不可替代的作用。”泉州市中医院院长孙伟芬说。该院专门组建中医治疗专家组,实行“一人一策”,截至4月7日累计会诊新冠确诊患者1092人,开出中医药处方29992剂,中医药覆盖率达100%。

治病的同时,更是在“治心”。面对无陪伴的幼童,医护人员化身为“临时爸妈”,给予温暖与关爱;面对成年患者,医护人员是倾听者,也是陪伴者。除了开设舱友飞鸟集、文化墙,火围山方舱医院还打造首支方舱党群先锋志愿者服务队,舱友当起了志愿者,跳起了广场舞、练起了八段锦……书写下内心独白的同时,也舞动出积极乐观的心态。

他们的脚步和身影,书写着生命至上的战“疫”答卷。

1  2  3  4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