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 视频| 福建| 时评| 台海| 娱乐| 体育| 国内| 国际| 专题| 网事| 福州| 厦门| 莆田| 泉州| 漳州| 龙岩| 宁德| 南平| 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正文

丰泽区委主要领导调研“党建+”社区邻里中心建设和街道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2022-05-12 17:52:45  来源:看丰泽  责任编辑:薛逸群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1日下午,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委书记黄文胜带队到丰泽街道丰泽社区和泉秀街道,调研“党建+”社区邻里中心建设和街道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区领导黄队强参加。

下午,走进丰泽街道丰泽社区,各类活动场所吸引了不少居民前来运动、看报、学习传统乐器等。据了解,丰泽社区是丰泽区“党建+”社区邻里中心建设的试点之一,随着社区软硬件“双提升”的实施,完善的功能、便捷的服务、整洁的环境给居民生活带来了大变化。

黄文胜一一走进社区智慧红点共享服务站、长者食堂、健康小屋、近邻驿站、党群服务中心等各类功能场所,了解场所建设、日常活动开展、特色服务等方面情况。

黄文胜对丰泽社区“党建+”邻里中心建设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他指出,要把“党建+”社区邻里中心建设作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的首要任务,围绕市委、区委部署,聚合党建优势、聚力资源整合、聚焦功能提升,持续完善社区幼有所育、老有所养、病有所医、食有所安、居有所乐、事有所办等六项服务功能,构建集约、共享、智慧、温馨的“15分钟服务圈”,打通基层党建工作和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要灵活高效利用有限的场地和空间,尽最大可能满足社区场所阵地需求,调动各类党组织和社会队伍参与的积极性,探索出可持续的运营模式,满足居民群众对高品质生活的需求,不断激活邻里中心自身造血功能。要同步融合推进“综治+”社区治理中心建设,围绕矛盾纠纷联调、社会服务联建、社会治安联防、行政执法联合、基层平安联创、应急处置联动等六项功能,加快探索和建设步伐,不断建强基层治理队伍,提升服务群众和基层综合治理能力,推动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格局。

在泉秀街道办事处,黄文胜与街道党政班子主要领导面对面交谈,听取街道概况、经济社会发展、疫情防控等情况和存在问题的介绍,为街道未来发展理思路、明方向、定目标、谋举措。

座谈中,黄文胜指出,街道上下要坚定决心,增强信心,立足当下,谋划未来,结合省委“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和市委、区委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按照“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战略,在经济发展、更新改造、基层治理、疫情防控等工作中,不断开拓思路,创新工作方法,推动街道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要增强经济发展后劲,依托区位优势和产业特点,大力发展楼宇经济,特别是聚集研发、设计和高端服务业等产业,加快汇聚各类人才,不断做强产业发展支撑,提升楼栋产值。要结合城市化建设,按照布局合理、管理有序、融合产业、环境干净、生活舒心、富有特色等思路,积极探索城中村改造新路子,加强流动人口管理,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归属感。要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充分用好“清街、扫楼、补网”专项行动成果,摸清辖区人员、房屋底数,形成台账,固化机制,推进“建、管、服、评”工作,提高城市建管水平。要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强化哨点监测触发、基层防疫专员预警作用,各网格员、楼栋长要主动摸排、主动报告,真正织牢织密基层防控网;要深入摸清防疫专员队伍底数,加强分类管理和激励约束,激发他们愿意履职、敢于履职的责任与担当;要逐一过细每个网格,用好用活网格员信息化平台,提升点对点指挥调度、快速反应处置的能力,切实提高疫情防控网格化、扁平化管理水平。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