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 视频| 福建| 时评| 台海| 娱乐| 体育| 国内| 国际| 专题| 网事| 福州| 厦门| 莆田| 泉州| 漳州| 龙岩| 宁德| 南平| 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要闻时政 > 正文

泉州市86个市直单位挂钩172个社区 助力基层开展创城工作

2022-08-13 09:36:30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薛逸群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全市86个市直单位挂钩172个社区,助力基层开展创城工作——

结对共创 美化家园

文明始于心,创建践于行。为推进创城常态长效开展,提升创建质量,泉州市86个市直单位挂钩172个社区,助力基层开展创城工作。

连日来,1000多名党员干部职工下沉鲤城、丰泽、洛江、泉港4个区,大街小巷、楼栋角落处处可见他们奔波忙碌的身影。

市公安局挂钩社区工作人员规范停车秩序

11日上午11点,气温高达34℃,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民警林逸凡浑身是汗,仍坚持在社区巡查。从上午8点多到这时,他已经走了1万多步。当天,他和指挥中心的张继忠、阮光中等30多人下沉到丰泽街道丰泽社区协助开展创城工作。

不只是市公安局,接到挂钩社区、结对共创的安排部署后,市直和相关单位高度重视,迅速响应,抽调党员干部职工组成工作队、小组,下沉挂钩社区,助力基层创城工作。

市委文明办第一时间响应,抽调力量下沉挂钩清源街道田边社区,围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对标找差、全面排查,配合社区重点抓好社区辖区内的环境卫生、停车秩序、幼儿园周边秩序、公益广告整治等工作,对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各功能室设置和志愿服务驿站的完善提出指导意见。

市委改革办下沉鲤城区金龙街道古店、高山社区。连日来,党员干部顶着炎热天气,按照“定时、定员、定岗”原则,主动亮身份、当先锋、做表率,深入小区开展卫生整治,走访商户开展文明宣传。

市妇联抽调18名党员干部组成两个工作小组,下沉挂钩临江街道跃进社区、新桥社区。工作小组成员走上大街小巷,对标对表协助开展负责区域的环境卫生整治、车辆停放规整、占道经营劝导等工作。

市委老干部局挂钩鲤城区海滨街道金洲社区和东鲁社区。该局下沉工作队倡建“网格长+网格员+市直、区直挂钩单位党员干部+物业管理人员+社区志愿者”队伍,确保网格内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公共场所等重点区域全部纳入监管。

泉州市创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社区既是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重点,又是工作难点。为进一步增强基层创城工作力量,去年开始,市创城指挥部采取市直单位挂钩鲤城、丰泽、洛江、泉港4个区社区的办法,实行结对共创,提高创建水平。

今年,结对共创的好做法进一步延续拓展。根据安排,86个市直和相关单位每个单位挂钩1至4个社区,与172个社区结对共创。启动结对共创后,市直单位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周密部署,组织1000余名党员干部职工深入社区一线,及时协助社区解决创城工作碰到的困难。

据了解,结对共创期间,市创城办将会同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效能办等部门组成督查组,深入一线开展实地督查。(泉州晚报记者 廖培煌 文/图)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