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 视频| 福建| 时评| 台海| 娱乐| 体育| 国内| 国际| 专题| 网事| 福州| 厦门| 莆田| 泉州| 漳州| 龙岩| 宁德| 南平| 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县域风采 > 惠安 > 正文

聚力品质提升 描绘城乡宜居宜业惠安画卷

2022-09-06 18:56:47  来源:惠宣  责任编辑:薛逸群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今年来,惠安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部署要求,把招商引资、项目攻坚、城建提升“三个主题年”作为全年工作的总抓手、主战场,坚持新老并重、内外兼修,全面实施“抓城建提品质”2022年专项行动,重点从城西片区提质、城市更新、老旧小区改造、综合交通提升、生态人文空间提升、村镇建设及县域特色亮点等7项行动入手,策划生成“抓城建提品质”建设项目162个,总计划投资43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84亿元;截止目前,项目已开工120个;累计完成投资额57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68%……一批城建项目加快推进,为惠安城市能级品质提升汇聚了新动能、新优势、新内涵,凝聚起高质量发展的蓬勃动力。

提质:新城区崛起展新姿

近日,位于惠安城西片区的泉州华光学院健康养老产业学院及教学实训示范基地项目现场,一派繁忙景象……在城西新城这片热土,惠安县医院新院、图书馆、博物馆、产业路一期等多个项目如火如荼施工,城西面貌日新月异,一座现代化新城加速崛起,展现风华。

今年来,惠安县突出产业培育、基础设施、公共服务配套、生态环境“四个优先”,重点从商旅服务、康养文体、公共服务配套、生态景观等方面提升城市公共服务能级和水平,高质量高水平推进城西片区建设,以“重点片区”带动“整体成势”,全面提升城市能级和品质。

J:报道组20220901 城建品质提升年20220901 城建品质提升年现代都市风貌与田园风光相互辉映的惠西新城  吴细妹摄.jpg

现代都市风貌与田园风光相互辉映的惠西新城 吴细妹 摄

产业培育加快。推进惠安黄塘溪沿线田园风光+乡村振兴项目建设,打造集农业观光、休闲度假、文化传承、游学体验为一体的田园综合体;推进康养产业发展,总投资8亿元的华光学院健康养老产业学院已进入装饰装修阶段。一批着眼未来产业培育的项目相继建设,为新区产业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基础设施加速。实施“聚城畅通”工程,有序推进联三线(黄塘至虎窟)公路、国道324改线工程、县道310线拓宽、林口至聚龙道路提升、产业路一期、惠紫路拓改提升等工程,打造城西大道北段主干道改造提升样板,构建城西新城立体交通路网。目前,兴泉铁路惠安段已完工,林口至聚龙道路提升等工程已全线贯通,正进行辅道施工。综合交通体系逐步完善,让城市发展更加畅通便达。

公共服务配套加力。充分融合闽南建筑风格与现代元素的惠安县新图书馆、博物馆项目已基本完成主体装修工程,成为惠安县新的地标性建筑;集聚高端医疗教育资源,总投资14亿元的惠安县医院新院项目建设如火如荼,门诊医技楼全部封顶。一批优质教育医疗文体资源布局落地开建,进一步提升新区城市功能,有力促进新区高质量发展。

生态环境加持。打造科山双碳教育基地,以科山公园为核心,通过串连“山、海、水、城”四线,搭建“1+N”绿色发展框架,释放公共空间;继续推进城南新区道路路灯完善工程和城区夜景亮化提升项目前期准备工作;加快推进东湖公园项目进度,开展生态修复、水环境整治等提升工作,有序推进黄塘溪安全生态水系项目建设等,以优美的城市面貌倾心打造魅力之城,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1  2  3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