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 视频| 福建| 时评| 台海| 娱乐| 体育| 国内| 国际| 专题| 网事| 福州| 厦门| 莆田| 泉州| 漳州| 龙岩| 宁德| 南平| 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泉州时政 > 泉州要闻 > 正文

国庆我在岗 坚守显担当

2022-10-07 09:49:48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林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许雅玲)国庆假期,泉州市各地处处洋溢浓厚的节日氛围。人们在享受假日的轻松与愉悦时,有这样一群人,仍然坚守岗位,默默奉献,在平凡忙碌的工作中擦亮奋斗底色。

国庆期间,石狮市永宁派出所下沉警力,加大景区、海岸、街道巡查力度。(永宁派出所 供图)

【警卫“蓝”】假期无休投入一线守平安

国庆假期各项活动精彩纷呈,本地景区迎来了不少游客。连日来,全市公安部门下沉警力,加大景区、海岸、街道巡查力度,白天见警力,夜间见警灯,最大限度将警力投入一线。

“您好,海域潮汐难以掌握,存在危险,请带您的小孩上岸……”昨日,石狮市公安局永宁派出所民警对游客进行劝导。“国庆假期以来,来石狮永宁游览的旅客络绎不绝,不少群众下海嬉闹,我们采取实时警力巡查,劝导群众做好保护措施,勿进入深水区,确保安全。”永宁派出所综合室副主任施超明介绍,连日来,永宁派出所民警还深入辖区宾馆、商铺、加油站等场所进行安全检查,确保各项安全措施保障到位。

“3日中午12时,辖区群众报警称一名走失儿童在马路边哭泣,我所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小女孩年纪尚小,因为紧张等原因不愿开口说话。”施超明说,民警通过走访周边店铺,利用微信和群防群治力量,最终于当天下午2时帮小女孩找到了家人。

值得一提的是,永宁派出所还开创景区与非景区“陆空”巡逻防控新机制。以石狮市永宁军事公园为例,该所每日以海水涨潮时间特点,科学安排沙滩礁石的巡逻防控机制,并通过无人机及喊话设备加强预警预防机制,最大限度消除安全隐患。

【天使“白”】 医护夫妇 坚守岗位并肩战斗

“我们每天都要面对大量的标本,而且是不同的标本,做不同的检验项目。”昨日上午近8时,泉州市区某医院的检验医师蔡清华和往常一样到岗。

与战斗在救死扶伤一线的医护人员不同,检验医师是为临床诊断及时提供专业科学依据的角色,他们是医疗战线上的“侦察兵”,标本、仪器、数据就是他们作战的武器。

“早上6时50分从晋江家里开车出发,7时40分左右到医院,稍微休息下,8时正式上班。”蔡清华说,国庆期间,她承担着4日至7日的值班任务,每天的标本量有五六百个。

“检验工作看似简单,但简单中又需要认真细致。任何检验环节,都容不得一丝的马虎。”蔡清华坦言,实验室有很多潜在的致病因素,在日常工作中必须做好个人防护。

蔡清华的丈夫胡俊松在晋江一家医院当医生,昨日也开始上班,年幼的儿子只能交由俊松的母亲帮忙照顾。“每个医院都有很多像我们这样的医护‘夫妻档’,大家尽管不能像普通家庭一样欢度假日,但都知道彼此在为了患者健康而努力。”蔡清华说。

1  2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