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 视频| 福建| 时评| 台海| 娱乐| 体育| 国内| 国际| 专题| 网事| 福州| 厦门| 莆田| 泉州| 漳州| 龙岩| 宁德| 南平| 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泉州时政 >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市“长三角”招商推介会在沪举行

2022-11-06 11:11:40 庄丹丹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林婕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种好“梧桐树”,引来“金凤凰”。5日,市委、市政府在上海举办泉州市“长三角”招商推介会,并举行“长三角”泉州商会联盟成立仪式,与广大企业家增进了解、共商大计,共绘发展蓝图。

受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建洋委托,市长蔡战胜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泉州投资有活力、城市有品质、服务很暖心。”蔡战胜说,当前,泉州市上下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晋江经验”,以实施“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为路径,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抓开放招商促项目落地”,深入推进“工业园区标准化建设”,下大功夫“抓城建提品质”,扛起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主力军担当,奋力建设21世纪“海丝名城”。

蔡战胜对广大泉籍企业在外创业拼搏所取得的辉煌业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广大泉州乡贤和企业家长期以来热心支持和参与泉州经济建设表示衷心感谢。他热忱地向各位企业家发出诚挚邀请,期待大家走进泉州、投资泉州、落户泉州,与泉州携手并肩,共享机遇,增进交流互信、广泛深化对接。泉州将结交新朋友,不忘老朋友,持续加力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倾情、倾智、倾力服务企业,支持企业来泉州投资兴业、做大做强。

推介会上,“长三角”泉州商会联盟正式成立,蔡战胜为联盟授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招商领导小组副组长高向荣参加。副市长汪志红代表市政府作了工业园区标准化建设及招商推介。各县(市、区)政府、泉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和150多位泉州乡贤和企业家代表参加。

推介会前,蔡战胜会见了前来参加推介会的客商、泉籍乡贤代表。在沪期间,蔡战胜一行还走访旺旺集团、均和集团,寻求合作商机,推进共赢发展。(泉州晚报记者庄丹丹)

朋友圈越来越大 好朋友越交越多——泉州市“长三角”招商推介会侧记

因势而动,风生水起,集聚成势,广交朋友,诚待天下。

5日,泉州市“长三角”招商推介会成功举行。这是一次泉州与长三角合作共赢的全新启航,更是凝聚起各地泉商投身泉州发展的浓厚乡情,汇聚起推动泉州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的舞台。

抢抓机遇 广交朋友

群贤毕至,高朋满座。大会现场,处处洋溢着诚意。

诚意来自真诚推介。市政府主要领导登台深情地把泉州的新发展、新机遇向与会人员推介。信心,在众人之间传递。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后,泉州新一轮经济发展面临更多机遇。这是一个很好的活动,一定会为泉州发展带来更多的助力。”泉州市工商联主席、总商会会长周少雄表示,这次推介会是难得的宣传良机,能够让更多企业家认识泉州、了解泉州、选择泉州。

诚意来自泉州实力。在“晋江经验”的指引下,泉州在加快高质量发展的同时,切实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关键突破口,全力以赴让企业家在泉州安心工作、舒心生活、专心创业、放心创富。一路征战,一路收获,外地客商纷纷来泉,项目建设稳步推进,产业基础日益牢固,转型发展态势正劲。

2007年便在泉州投资的优势资本股权投资基金,见证了泉州十多年来的发展变化。“十几年来看,泉州现在的产业结构正在逐渐优化调整,投资成本相对较低,土地资源及人力资源丰富,产业链配套完善,制造业成熟,我们公司将抓住本次大会‘东风’,期待能够跟泉州再续前缘。”公司总裁徐单婵表示。

“深入贯彻‘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一站式’‘保姆式’服务让企业无后顾之忧”“这是一方投资兴业的热土”……招商推介会宾客中产生“同频共振”,大家干事创业的激情更加高涨。

相向而行 共享共赢

不拒众流方成江海。加强合作、互利共赢是时代发展的潮流。

在此次招商推介会上,上海泉州商会联合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等(三省一市)优秀泉籍商会发起成立“长三角”泉州商会联盟。

长期搏击商海的天虹集团董事局主席洪天祝抢抓“一带一路”机遇,在布局全球中发展壮大。深刻感知“互利共赢”理念的他,也与众人分享这份感触。“现在的互联互通,有可能是双向的了。招商进来以后,说不定还得照顾到有些企业的生存和发展,它需要走出去。所以走出去跟招进来可以同时考虑,同时规划布局。”

只要坚持相向而行,就能走出一条相遇相知、共同发展之路。

改革开放以来,数百万泉商以“爱拼敢赢”的拼搏精神,走出泉州,走向全国乃至全世界,打拼出一片天地,仅长三角区域就成立了48个异地泉籍商会。在外的泉州人就像风筝一样,无论身在何方,基因永不改,家乡的连线永不断,来自泉州的牵挂时刻萦绕耳旁。

当前,泉州市委、市政府正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创新发展“晋江经验”,大力实施“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和“抓开放招商促项目落地”专项行动,建设“海丝名城、智造强市、品质泉州”,泉州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各地泉商的群策群力。

“泉州工商联(总商会)多年来注重开展异地泉籍商会的发展工作,异地泉籍商会组织建设蓬勃发展,取得了一定成就。为了更好地整合长三角地区各泉籍商会的力量,将充分挖掘长三角地区潜在的资金、技术、人才等资源,形成总体效应,努力为泉州市委、市政府的招商引资工作提供更好的服务保障。”泉州工商联(总商会)投资促进部科室负责人王斌斌表示。(泉州晚报记者 庄丹丹)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