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 视频| 福建| 时评| 台海| 娱乐| 体育| 国内| 国际| 专题| 网事| 福州| 厦门| 莆田| 泉州| 漳州| 龙岩| 宁德| 南平| 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要闻时政 > 正文

泉州交警开展“七个宣传” 为“文明守法 平安回家”亮屏发声

2022-12-03 12:43:23  来源:泉州交警微发布  责任编辑:林婕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今年12月2日是第十一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是“文明守法 平安回家”。泉州市委宣传部、网信办、文明办,泉州市公安局、教育局、司法局、交通局、应急局、团市委等9个部门,联合举办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

2日,泉州各地公安交警部门联合多个部门、协会,广泛开展基地宣传、文创宣传、广场宣传、体验宣传、公益宣传、亮屏宣传、融媒宣传七个活动,通过丰富多彩、多元融合的宣传形式,向广大交通参与者传授交通安全知识,进一步增强市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守法意识、文明意识。

基地宣传

《央视新闻》2日报道了泉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洛江大队邀请市民朋友走进泉州市道路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教育基地,通过模拟器沉浸式体验在正常状态下以及醉酒状态下驾驶车辆的区别,向市民朋友普及酒醉驾的危害以及酒醉驾带来的严重后果。

惠安县多部门联合开展“文明守法 平安回家”主题活动,组织群众走进交通安全主题公园专项基地,通过观看展板、互动答题、赠送交通安全小礼品等方式,普及文明出行常识,教育引导广大交通参与者进一步强化交通安全意识。

文创宣传

交警支队将泉州世遗22景、闽南语顺口溜等泉州地域特色的文化元素融入交通安全宣传,创新制作了一批交通安全文创纸杯等宣传物料,并深入农村、社区、学校、企业等场所进行分发赠送,向老年人、学生、农村驾驶人等重点群体开展精准“滴灌”宣传。

广场宣传

丰泽、台商区、惠安、安溪、永春等地公安交警部门联合当地有关部门及行业协会,深入社区、公园、广场,通过分发“文明守法 平安回家”交通安全宣传手册、粘贴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海报、开展“答题送头盔”活动等形式,针对老年人、儿童以及机动车、电动自行车驾驶人等重点群体开展“戴头盔 保平安”“拒绝酒醉驾”等宣传活动。

体验宣传

鲤城、洛江、开发区、泉港、南安、晋江、石狮、德化等地公安交警部门深入幼儿园、中小学校,邀请师生代表共同参与“远离货车盲区”“遵规守法 文明出行”等交通安全体验课,切身体验货车盲区的严重危害以及遵规守法出行的重要性。

公益宣传

安溪、丰泽交警联合自行车电动车行业协会、交通安全志愿者组织,深入社区、车站等地开展“戴头盔 保平安”等公益宣传;丰泽交警还联合滴滴代驾等企业,制作一批印有“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等警示标语的启瓶器、餐巾盒、牙签盒等物料,深入KTV、大排档、酒吧等涉酒娱乐场所,结合宣传物料使用场景开展“禁酒驾”宣传提示。

亮屏宣传

各地充分利用警队执法或服务窗口、客货运场站、商场的户外大屏、楼宇梯视、宣传栏等载体,广泛刊播“全民拒酒驾 平安你我他”公益广告、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海报等内容,为“文明守法 平安回家”主题“亮屏”,营造浓厚的交通安全宣传氛围。

融媒宣传

各地充分依托电视、报纸、广播、网络等传统媒体,以及交警新媒体矩阵,策划推出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通过现场报道、线上直播等方式,为群众解读公安交管新规、回应群众关切的热点交通问题,广泛传播文明安全的驾驶知识。

各地将以开展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为契机,持续开展“全国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月”活动,进一步推动文明交通共建共治共享,为打造海丝名城、智造强市、品质泉州,创造更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泉州交警微发布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