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泉州幼高专:围绕乡土特色产教融合 构建大思政育人格局

2022-12-04 15:57:05 林萍萍 洪美芬 钟泽洲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玉妹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大师工作室揭牌仪式。泉州幼高专 供图

东南网12月4日讯(通讯员 林萍萍 洪美芬 钟泽洲)近日,泉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举行“制香非遗传承人蒲良宫大师工作室”和“茶艺技能大师林素彬工作室”两个校级大师工作室揭牌仪式。

当天,蒲氏制香非遗传承人蒲海星、茶艺技能大师林素彬分别面向旅游专业师生,围绕《传统香品制作及香艺创新创业指导》《茶艺基础知识和铁观音的冲泡技艺》主题,详细讲解了传统的香品制作、乌龙茶制作,并分析了香艺市场和茶艺市场的产品需求,为学生的创新创业与就业提供了方向性的指导。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统筹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继续教育协同创新,推进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优化职业教育类型定位。泉州幼高专在产教融合中,持续探索创新“校—园、校—地”紧密合作机制,围绕乡土特色,构建大思政育人格局,发挥行业人才的资源优势,致力于在弘扬优秀地方文化中提高学生综合素质。

现场主题分享。泉州幼高专 供图

围绕校地共建

坚持创新导向,聚焦文化人才集聚

泉州幼高专着力构建高水平校地合作共同体,与各级政府、教育部门、实践基地、行业企业等在教育实践、招生就业、培训帮扶、党建共建、乡村镇兴等方面开展深层次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互惠共赢,为地方经济教育事业发展聚力赋能。

同时,充分挖掘教育、香艺、茶艺、旅游等行业的资源优势,打造“创新团队”“大师工作室”“名园长工作室”“双师型”教师培养培训基地等平台,聚焦技术创新研究,推动教育教学和产业合作深入对接,最终达到共同分享资源、共同组织教学、共同评价学生、共同促进就业,内外循环双驱动促进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

1   2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