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 视频| 福建| 时评| 台海| 娱乐| 体育| 国内| 国际| 专题| 网事| 福州| 厦门| 莆田| 泉州| 漳州| 龙岩| 宁德| 南平| 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要闻时政 > 正文

将2023年作为全区“突破提升年” 泉港:抢抓第一波机遇敢闯敢干

2023-02-03 10:05:31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薛逸群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人勤春来早,功到秋华实。在泉港区,共有20多家企业放弃春节休假稳工稳产,38个项目节后一开工即筹划开竣工,处处一派“大干快上、争先创优”的拼搏画面。

坚决贯彻落实省委、市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部署,泉港区委书记杨昌文表示,把2023年作为全区“突破提升年”,通过全方位的突破、全领域的提升,推动泉港发展实现质的跨越。

深学争优 从攻坚比拼晋阶到突破提升

深学争优,重点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

2022年,泉港区全力以赴战疫情、谋发展、惠民生,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看到成绩的同时,该区清楚自身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我们要怎么抢到第一波机遇脱颖而出?作为城市的服务者、管理者,我们怎么让这座城市更有品质、更有吸引力?”节后上班第一天,泉港区委召开2023年工作会议暨“突破提升年”行动部署会,与当地干部、企业家、创业者一同思考突破。会议明确,今年将从“攻坚比拼”进阶到“突破提升”,力争在经济发展、城市建设、党建引领三方面有新突破提升。细化到工作措施上,该区将以“敢闯敢干、一往无前”的奋战姿态,让发展更有“热度”;以“人民至上、普惠共享”的治理理念,让城市更有“温度”;以“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品牌意识,让党建更有“深度”。

敢为争先 38个项目助力“开门稳”“开门红”

贯彻落实省委、市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部署,泉港区各级各部门开工即奔跑,多项工作掷地有声。

2月1日,该区28个总投资额212.58亿元的项目,参加泉州市2023项目奋战年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活动。2月3日,还有10个涉及化工物流仓储配套、食品深加工、文旅产业等多领域的项目参加区级第一季度重点项目开竣工会,投资额达37.9亿元,确保该区“突破提升年”的“开门稳”“开门红”。

实干争效 确保全年签约200个项目

围绕招商任务,泉港区将“实”字出头,做好招商引资工作,确保全年完成项目签约200个、投资额1300亿元以上;在项目建设上,全面梳理今年省、市、区重点项目进展情况,按周通报、“点对点”清单式发函,按时收账,以“快”取胜,确保221个重点项目完成年度计划投资278亿元,推动百宏化学新材料等116个重点项目开工建设,国亨化学(一期)、天辰化工(一期)等50个重点项目竣工投产;在营商环境上,以“优”为先,拿出最贴心的服务、最务实的举措,让客商体验到泉港营商环境的“五星级”标准,对企业、项目业主反映比较集中的问题,将逐一破解,严厉整治不良作风。(泉州晚报记者 陈淑华 通讯员 林弘梫 郭菲凡)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