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 视频| 福建| 时评| 台海| 娱乐| 体育| 国内| 国际| 专题| 网事| 福州| 厦门| 莆田| 泉州| 漳州| 龙岩| 宁德| 南平| 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要闻时政 > 正文

石狮:抢开工抓项目“一天都耽误不得”

2023-02-04 11:42:13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薛逸群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正月初四,石狮市举办海内外乡贤新春座谈会暨招商推介项目签约仪式,拿出优势资源和项目,与广大侨亲、乡贤谈合作、谋发展,共签约14个项目,总投资93.9亿元。

石狮平均每3个人中就有1名老板,这场座谈会热络的洽谈景象验证了石狮人基因里的危机感和紧迫感。“当前疫情防控转入新阶段,全国各地都在拼经济,别人在跑,我们如果走,就会落后,一定要有危机意识。”石狮市委书记黄春辉说。按照省委、市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部署,石狮将围绕争当构建新发展格局、共同富裕“两个先行区”发展目标,以拼的姿态、抢的劲头推动落实省委、市委系列专项工作要求,持续深化“五在石狮”工作和“5510”项目奋战年活动,力争各项工作走前列、当示范,确保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

政企同心稳生产

“招聘专列”驶进贵州迎工人

正月初八,走进位于石狮的泉州鹏泰服饰有限公司生产车间,智能制造生产线马力全开,一派热火朝天的生产景象。工作人员说:“今年一季度公司有大批订单要交付,节后追产能,一天都耽误不得。”开工首日便有超400名员工返岗赶工。

在石狮,像鹏泰一样从“节日状态”迅速进入“工作状态”的企事业单位不胜枚举,政企同心稳生产。1月29日,石狮新春“招聘专列”驶进贵州习水县,联合当地部门举办2023年“春风行动”招聘会,14家石狮本地企业参加,提供就业岗位250多个。第二天上午,乘坐着47名当地农民工的包车出发驶向目的地——石狮。

策划项目补后劲

乡镇上演招商引资“大比拼”

2022年,石狮经济社会稳中有进,综合实力保持全国中小城市百强第15位,电商竞争力上升至全国县域第3位,市场采购贸易规模跃居全国试点第4位,取得了建设现代化商贸之都的初步成果。但石狮市委、市政府深知,这成绩无法解决“发展后劲不足”深层问题。

补足发展后劲,石狮抓牢项目这一根本抓手。近年来,石狮持续推动“5510”项目竞赛,今年开年便又擂响战鼓,策划“5510”项目奋战年活动,将全盘投资额从320亿元提升至620亿元,预计可新增产值超千亿元。各乡镇(街道)上演招商引资“大比拼”:1月28日,中国邮政泉州智慧物流园项目签约落地蚶江镇,计划总投资10亿元;1月29日,祥芝镇召开新春座谈会,现场签约6个项目,总投资13亿元;1月30日,锦尚镇举行新春招商推介大会,现场签约8个项目,总投资达60亿元;2月1日,位于灵秀镇、总投资60亿元的石狮网商园正式开工,圆通速递福建总部项目加快建设步伐,“石狮电商谷”画卷徐徐铺展……

没有等来的辉煌,只有拼来的精彩。石狮将全力拼经济,在一季度狠抓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企业技改和增资扩产等工作,加快建设现代化商贸之都。(泉州晚报记者 王树帆 通讯员 薛宇翔)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