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 视频| 福建| 时评| 台海| 娱乐| 体育| 国内| 国际| 专题| 网事| 福州| 厦门| 莆田| 泉州| 漳州| 龙岩| 宁德| 南平| 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县域风采 > 惠安 > 正文

惠安县委常委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2023-02-15 11:05:39  来源:惠宣  责任编辑:薛逸群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根据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2月13日下午,惠安县委常委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泉州市纪委常委、秘书长、市监委委员王洪龙,市委组织部组织科科长李鹏锋到会指导。惠安县委书记王春雷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蒋向群、县政协主席许贞丽、泉惠石化园区管委会主任何国平、县委四级调研员陈国栋等列席会议。

会前,县委常委会认真对标对表,周密安排、精心准备,按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规范程序,制定实施方案,扎实做好召开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准备、组织准备、工作准备。

会议书面通报了县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县委常委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征求意见情况;县委书记王春雷代表县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县委常委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认真开展严肃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市纪委常委、秘书长、市监委委员王洪龙作点评。

泉州市纪委常委、秘书长、市监委委员王洪龙指出——

本次民主生活会聚焦主题、准备充分,进一步交流了思想、解释了问题、明确了方向,达到了增进团结、改进工作、促进作为的效果,呈现出会前准备扎实、查摆问题比较深入、开展批评比较严格、整改措施比较具体、将工作大局与自身岗位职责相结合等特点,是一次严肃认真、求真务实的民主生活会。

下一步,惠安县委常委班子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结合落实省委、市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部署要求,针对民主生活会上征求的意见、查摆的问题,进一步明确方向、细化措施、分解责任,确保问题得到切实有效整改。

惠安县委书记王春雷代表县委常委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

此次民主生活会在市委、市纪委、市委组织部的关心帮助下,较好地完成了各项议程。下一步,惠安将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对照市委要求,认真领会、明确措施,抓好整改落实、全面总结提升。

要带头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始终保证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持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真正做到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深学细悟、学用结合,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

要带头担当履职尽责。紧扣“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和“1+3+2”工作部署,围绕持续深化“两看三比”行动,全面实施“四个主题年”工作主线,加快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惠安实践;大力弘扬“晋江经验”“惠女精神”,全力以赴抓经济促发展、解民忧增福祉,以更大担当、更实举措推动惠安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当先锋、争一流。

要带头发扬斗争精神。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进一步加强常委班子自身建设,不折不扣抓好对照查摆和相互批评点出问题的整改,不断提高常委班子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坚定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压紧压实责任链条,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切实为加快建设海丝现代化工贸港口旅游城市提供坚强保证。(郑诗怡 公金辉)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