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泉州鲤城:助力民营企业清廉法治建设

2023-02-28 20:27:26 施远圻 林娉婷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薛逸群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鲤城区纪委监委干部在泉州七星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授课。林娉婷 供图

东南网2月28日报道(本网记者 施远圻 通讯员 林娉婷)“收受供应商回扣、违规接受请吃喝,某公司通报了7名员工内部贪污腐败问题……”日前,泉州市鲤城区纪委监委干部走进泉州七星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为企业高管送去一堂精彩的清廉法治警示教育课。

授课现场,企业管理人员一边聚精会神听讲,一边认真记录。“企业平时忙于经营,廉洁教育重视不够,形式单一、内容空洞、效果一般,部分员工心存侥幸,放松警惕,埋下了风险隐患。鲤城区纪委监委的课程真是‘及时雨’,给我们的员工敲响了警钟。”该公司相关负责人点赞道。

民营企业贪腐问题日益引发社会关注,也是困扰企业的痛点问题。鲤城区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共泉州市委办公室转发《泉州市纪委监委关于促进政商关系亲清统一 推动优化营商环境的八条措施(试行)》文件精神,聚焦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目标,成立民营企业清廉法治建设专班,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和政法干警送课进企业,助力民营企业培育合法诚信、清廉从商的企业文化。

课程专门针对辖区民营企业需求打造,以近年来在媒体公开报道的企业内部员工职务犯罪典型案例进行警示教育,并详细介绍大型民营企业组建内部反贪腐部门、成立“反舞弊”“阳光诚信”联盟等经验做法,为企业防治贪腐提供借鉴。

1  2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