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 视频| 福建| 时评| 台海| 娱乐| 体育| 国内| 国际| 专题| 网事| 福州| 厦门| 莆田| 泉州| 漳州| 龙岩| 宁德| 南平| 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2023福建文旅云分享会暨首届海丝泉州数字文创博览会开幕

2023-03-25 20:06:35 施远圻 蔡明思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黄雨昕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开幕式现场。主办方 供图

东南网3月25日讯(本网记者 施远圻 通讯员 蔡明思)为深入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3月25日上午,“来福建,集福气,美好生活在福地”2023福建文旅云分享会暨首届海丝泉州数字文创博览会开幕。

据了解,首届海丝泉州数字文创博览会在鲤城区举行,持续至27日,大会突出海丝元素,围绕“一会、一展、一藏品、一赛事”核心内容,即数字文创大会和主题论坛交流活动;一系列综合性展区;泉州首个城市NFT数字藏品金福船;泉州城市IP插画大赛,全方位展示海丝文化、数字文创、潮流IP等,打造365天不落幕的文商旅盛会。

数字赋能 助推福建文旅品牌“出圈”

会上,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一级巡视员吴立官表示,泉州凭借着得天独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及敢拼懂拼、珍惜生命价值、热爱生活的气概,推动文旅经济蓬勃发展,相信这次海丝泉州数字文创博览会的举办,必将更有力地促进泉州文商旅融合创新发展,打响泉州海丝文化品牌。

此次大会联合抖音集团推出全案营销,特别是“萤火”达人计划,目的是培育更多福建本土网红达人,加快树立头部标杆网红典型,打造“头部带动、腰部出圈、尾部培育”的共推共赢文旅达人体系和立体式文旅达人宣传矩阵,让人人都是福建文旅“推荐官”,带动福建文旅经济转型和发展。

“本届数字文创博览会开启了良好开端,今后泉州将致力于打造中国乃至‘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新型文商旅融合发展的平台、数字文创的IP,为传统文化、现代产业赋能。同时,诚邀各界嘉宾常来泉州品文化、寻商机、促发展。”泉州市政府副市长陈小辉表示。

成立联盟 构建数字文创全产业生态圈

会上,海丝数字文创产业联盟正式成立。该联盟由泉州文旅集团、鲤城文投集团发起,联合海丝沿线城市数字文创行业协会及头部企业,共同构建。

海丝数字文创产业联盟正式成立。主办方 供图

截至目前共有13个行业协会、10家行业头部企业加入联盟,将一起探究与挖掘丝绸之路沿线城市和地区的数字文创产业价值,聚集数字文创全产业生态圈,致力实现价值转化。作为联盟重要骨干成员的海丝泉州插画中心,酝酿生成了近2万张海丝文化专属主题的插画图库,将被广泛应用到文化品牌、实体产业、新型制造业等,赋能产业高质量发展。

此外,泉州首个城市NFT数字藏品——世遗金福船在会上正式发布。福船是我国古代四大船型之一,以其“水密隔舱”的先进技术,成为中国最具远洋能力的商船和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见证,当年,郑和下西洋所乘的便是福船。世遗金福船这一极具泉州城市IP文化特色的NFT数字典藏品,将开创泉州文创数字化的新篇,展现出数字藏品深刻的艺术魅力和商业价值。

1  2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