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 视频| 福建| 时评| 台海| 娱乐| 体育| 国内| 国际| 专题| 网事| 福州| 厦门| 莆田| 泉州| 漳州| 龙岩| 宁德| 南平| 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县域风采 > 惠安 > 正文

惠安:“学习贯彻民营经济31条”主题宣讲进园区、进企业、进车间

2023-09-20 22:45:24 惠宣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宣讲现场

连日来,由惠安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惠安县委宣传部和惠安县乡村讲师团联合组建的宣讲小分队深入惠安县各园区、企业、车间开展“学习贯彻‘民营经济31条’ 打造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新高地”主题宣讲。

首场主题宣讲在惠安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拉开序幕。宣讲中,惠安县委党校教师、县乡村讲师团理论宣讲员郭静瑜从持续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加大对民营经济政策支持力度、强化民营经济发展法治保障、着力推动民营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促进民营经济人士健康成长、持续营造关心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社会氛围、加强组织实施等七个方面提出的具体措施向企业作详细解读,以案释义,突出对比,结合惠安民营经济发展实际,为企业在高质量发展中找准发力方向。

随后,泉州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保护科副科长苏瀚华带来的宣讲《完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 加大对企业创新保护力度》以及县乡村讲师团文艺宣讲员的快板《泉州民营敢为先》,从不同角度、不同方式对“民营经济31条”等内容进行解读,指导园区、企业用好、用活、用足政策,助力企业纾困增效。

惠安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综合科科长余伟城:“日前,《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发布后,省委、市委、县委也同步召开全会落实实施意见,这对我们的工作尤其是服务企业提出了更高要求。惠安经济开发区下一步将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县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部署,主要是做好以下三个方面工作:一是加大政策宣讲力度,把中央及省委、市委、县委出台的惠企政策宣传给企业;二是在服务上下功夫,持续深入开展‘千名干部走千企’活动,全方位走访辖区企业,了解企业诉求;三是推动落地见效,结合‘民营经济31条’,在要素保障、项目审批等事项上加大贯彻力度,进一步落实‘企业吹哨、部门报到’的包保机制,践行全生命周期的‘妈妈式服务’,为在园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进一步破解企业发展难题,为推动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惠安经济开发区力量。”

第一站宣讲结束后,宣讲小分队还前往福建南王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继续宣讲。听完宣讲,企业代表纷纷表示,本次学习启发良多,为企业做强实体、做精主业指明了方向,未来企业将继续坚守实业,抓好科技与创新,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为惠安发展展现民企担当。

南王科技福建工厂总经理王国辉:“‘民营经济31条’政策具备极高的落地性,对于我们民营企业而言,对坚定未来发展信心,包括业务开展、项目投资等都有极大的促进作用,我们有信心为行业、为社会作出更大的贡献。”

宣讲小分队还前往泉惠石化园区管委会、华辉玻璃(中国)有限公司车间、福建起步儿童用品有限公司以及崇武时创刻众创空间直播基地等地开展宣讲,推动《意见》精神向更广范围延伸、更多层面覆盖;同时将积极讲好民营企业和企业家委员的故事,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浓厚氛围。(孙瑞红 公金辉 文/图)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