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泉州交通新闻频道> 视频 > 正文

泉州—越南泰国航线将开通

2017-05-25 17:29:01  来源:泉州广播电视台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筹划了一年多的泉州港历史上首条越南泰国航线有望在月底正式开通,泉州与东南亚之间的海运交流又将增添新的通路。海运要畅通,港口码头及周边水域的安全必须得到保障。

今天上午,一场针对泉州港围头作业区的海上清障联合执法行动在晋江围头海域展开。

在泉州港围头作业区,距离一号码头不远的海面上,有一大片的鱼排和养殖网箱,那是当地养殖户用来养海鱼和鲍鱼的设施。在网箱区域的外围上,散落着一些黄色的浮标,用来划分出围头湾港口通航安全水域与其他可用海域的接线。

【福建省泉州港口管理局副局长 陈培焕】 “我们辖区内的航道、锚地、码头的停泊、回旋水域,都是经申请的,排他性的一个海域。这些海域是提供船舶、通航、运营的一个必备的通航水域。 因为它要供船舶航行,所以其他的作业对它就可能产生危机安全。”

根据有关法律法规,港口码头外围的通航水域只能供船舶进出使用,但长年以来,当地养殖户的鱼排和网箱规模越来越大,难免越线,这就对进出港船舶造成了一定的安全隐患。比如说,网箱如果进入了船舶的回旋半径,就可能被调头中的船舶卷入船尾的螺旋桨。这样一来,船舶无法正常航行,容易出事故,养殖户的网箱也会遭到损失。

从今年三月起,多部门组成联合执法队,对违法侵占通航水域的养殖户进行了多次宣导和劝离,要求他们限期自行拆除越过安全线的养殖设施。对于经多次劝阻仍不自行处理的养殖户,联合执法部门在当天的执法中,对妨碍航行的设施予以没收和强制拆除。

【福建省泉州港口管理局副局长 陈培焕】 “应该要注重避免在这个区域当中进行作业,免得给自身带来不安全的行为。同时也提醒所有的码头作业者。一旦发现这种违法侵占行为,要及时地予以劝告,请他进行退让。”

截止目前,泉州港围头作业区一号码头外,共有25亩的碍航设施被清除,港区通航秩序和船舶航行安全得到保障。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