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 正文
闹市区泄出危化品 油罐车司机押运员均被拘留5天
qz.fjsen.com 2010-07-09 10:3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新闻回顾

晋江:装载8吨二氯乙烷油罐车泄露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7月9日讯(本网记者 林小明 谭青)晋江闹市区油罐车泄出危化品事件,昨日有了初步处理结果。

油罐车司机和押运员虽具备相关资质,但由于油罐车严重超载以及司机和押运员均对二氯乙烷不了解,也不懂得应急处置办法,晋江市公安局治安大队对两人各处以行政拘留5天。此外,警方表示,还将针对油罐车所挂靠的运输公司、二氯乙烷的买卖双方展开调查,一旦发现存在违规行为,也将依法进行查处。

晋江警方介绍,根据调查情况,油罐车的司机叫杨某,泉州洛江人,押运员叫龚某,石狮人,两人均具有运输和押运危险化学品的资质。押运员龚某同时也是车主,他向石狮的路路顺化危品汽车运输有限公司购买了这部闽C90319的油罐车,并挂靠在这家具有运输危险化学品资质的运输公司从事营运。

事发当天,该油罐车到泉港拉货,准备运往晋江罗山街道的一家化工公司储存。在到事发路段时,油罐车的阀门突然坏掉,二氯乙烷发生泄漏。幸运的是,这一切被一个摩的司机发现。龚某和杨某紧急停车,本想利用毛巾将漏洞堵塞住,岂料,二氯乙烷继续泄漏。无奈之下,两人这才选择报警求助。

警方介绍说,当晚,这辆油罐车实际拉的二氯乙烷近11吨,而并非事发时车老板所说的8吨,此外,这辆油罐车实际装载量只有5吨。而且龚、杨二人对二氯乙烷一窍不通,竟用手去处置。根据危险化学品运输的相关规定,驾驶员和押运员必须了解所运载的危险化学品的性质、危害特性、包装容器的使用特性和发生意外时的应急措施。鉴于此次事故造成交通堵塞、事发周边商户无法正常营业等后果,警方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对两人各处以5天的行政拘留。

责任编辑:陈潇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