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 正文
狸猫换太子:树脂变成“冬瓜茶”诈骗未遂拘留14日
qz.fjsen.com 2010-11-25 07:4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11月25日讯(本网记者 杨炯 通讯员 陈维)

时间:前晚7时许

地点:泉州市区江滨北路一家店面

辖区:北峰派出所

在北峰做橡胶生意的任先生,这次差点就遭了骗子的“障眼法”——他订的一批货提前了几个小时到泉州,送货的人自称是物流公司的,但最终被他发现这是一个骗局。

前日傍晚,任先生连续接了好几个电话——他订的货“提前到了”。“一个男的在电话里问我,你是不是那谁谁,你的货到了,要送到哪里。”任先生说,该男子自称是物流公司的,还说有一批价值7000元的树脂在他的车上,一会儿给送过来。

晚上7点多,一辆面包车开到了任先生的店外。两名年轻男子跳下车说,车里的两个纸箱装的就是树脂,从江苏常州发来的。任先生习惯性地要先验货,但两男子却让他先付款。僵持之下,双方说好一边给钱一边验货。随后,两男子从车上把两纸箱货轻松卸了,拍拍手,拿出一份货单,让任先生签字给钱。

这时,任先生看出了破绽。原来,任先生订的是20件树脂,重700多斤,自己还特意叫了搬运的工人来,可这两名男子连个腰都没弯,就把货抬下了车。任先生假意要去楼上取钱,攥了把工具刀,挖开纸箱子的一角一看,里面赫然露出一瓶冬瓜茶。两男子发现“露了馅”,抬着箱子就往车上跑,被任先生和工人一起逮住。

这是咋回事?任先生赶紧打电话问发货方。发货方说,他们的货物要晚一点才到。任先生才发现,自己被眼前的这两名男子骗了,于是赶紧报警。随后,面包车司机连同两男子都被送到北峰派出所。

两名男子中,有一名是24岁的江西人谢某。谢某说,他并不是物流公司的人,但知道任先生有一批货要到了。于是,他上午去超市买了几箱饮料,用大纸箱子装,并封了胶带,再找朋友雇了这辆面包车去找任先生,打算骗7000元货款,没想到“百密一疏”:对货物重量估计不足。由于诈骗未遂,谢某被处以行政拘留14日。

那么,谢某是怎么知道任先生的个人信息以及这批货物的信息?谢某说,是厦门的一个老乡告诉他的,“他让我伪装成送货的,就可以骗到钱”。是谁透露了这些信息?任先生和警方随后询问了发货方和物流公司,他们都称“没有泄露过信息”。

目前,此案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责任编辑:王秀钦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