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拍案说法 > 正文
持枪讨债酿下命案 舍下幼子千里逃亡16年
qz.fjsen.com 2011-01-06 09:01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落网后,崔某雷仰望天花板叹息

早报讯 (记者苏勇 文/图)“你们还是来了,也好,我也不想再逃了”,持枪杀人逃亡整整十六年,冰冷的手铐终于还是铐住了逃犯。前日,在北峰招贤社区一家工艺厂,北峰派出所民警和千里来泉的安徽庐江民警联手抓获一名杀人逃犯,被抓的那一刻,已年近半百的逃犯崔某雷一脸平静,民警听到他长叹了一口气。

讨债开枪打死人

从此没见过儿子

一个星期前,安徽庐江县公安刑侦民警风尘仆仆赶来泉州北峰派出所,他们得到线索,16年前在庐江持枪讨债杀死一人的逃犯崔某雷可能隐姓埋名躲藏在泉州。

安徽民警介绍,16年前,庐江发生一起枪击血案,在当地检察院当法警的崔某雷一行六人手持两支自制猎枪到一家工厂讨债,讨债不成双方发生打斗纠纷。冲突中,手持猎枪的崔某雷等人开枪射击,一名工人中弹身亡。犯案后,崔某雷一伙还劫持了一名人质逃脱抓捕,几名嫌疑人侥幸逃脱,随后各人开始了逃亡生活。随后几年中,逃亡的其他几名犯罪嫌疑人陆续落网,而当时开枪射击的崔某雷一直音讯全无。

安徽警方一直在对嫌疑人坚持不懈追捕,发布了网上通缉令。嫌疑人崔某雷本来有美满家庭,杀人逃跑时孩子还年幼。警方监控了解,这么多年时间来,崔某雷没有回过家,也几乎没跟家人联系过。

上个月,当地警方终于查获一条线索,崔某雷和他姐姐有过电话联系,顺藤摸瓜,警方查明崔某雷的逃亡落脚点在泉州。

北峰派出所配合调查,警方查明嫌犯可能躲在招贤社区一家刚搬迁来的工艺厂内,崔某雷使用了化名,警方所掌握的线索只是一个手机号码。前日上午,两地民警身着便衣进入工艺厂,在车间拨打了崔某雷的手机号码,一名身材魁梧的管理人员掏出手机接听,此人就是逃犯。崔某雷很快被民警压倒在地,戴上了手铐。嫌犯没有反抗,一脸平静,对民警说“也好,自己不想逃了”。

责任编辑:王秀钦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